【办实事 开新局】综合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纪实

信息来源:综合一党支部     作者:文/朱光宇 图/文佳佳 朱光宇     发布时间:2021-06-02     点击:0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医院党委的指导下,综合一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一首红色歌曲,读一首红色诗词,看一部红色电影,参观一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21年5月31日,综合一党支部、综合一门诊全体医务人员在住院部七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主要内容是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电影展现了从清政府覆灭到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这一段充满艰辛、闪耀辉煌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奋斗史。党员们再一次认识到,在当时的旧社会,无论是北洋政府还是革新派,无论是国民党还是旧军阀,无论是议会制、总统制还是君主立宪制,都无法拯救处于列强环绕、积贫孱弱的旧中国。在那个波澜壮阔的年代,无数仁人志士在黑暗中摸索,在摸索中思考,最终他们发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华民族的不二选择。

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综合一党支部以学促干、以学促进,将临床与行政工作紧密结合,积极推动“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为群众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一方面加强医患沟通,消除患者看牙恐惧。大力开展微创拔牙手术,以高速机头微创操作逐渐替换了之前木槌敲击增隙的拔牙术式,减轻患者的恐惧心理,使之获得更舒适的就诊体验。另一方面积极推进值班主任制度,每天开诊医生组长就是当天的值班主任,负责处理会诊、医患纠纷、医护配合等日常临床工作,特别是统筹安排发热病人处理流程、急症患者治疗和初诊分流、复杂病例转诊等,使临床工作更为有序流畅。

4月份以来,针对接诊前台遇到一些患者和家属不配合填写新冠疫情筛查表和扫健康码的情况,党支部深入分析原因,通过在前台制作温馨提示和培训前台接诊人员的方式,向就诊者强调口腔有菌环境必须加强防控的原理;同时让患者和家属能够有效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综合一党支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了党员们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力求突出学习重点,与医教研工作紧密结合,务求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全体党员观看电影《建党伟业》

值班主任岗

为患者制作温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