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开新局】口修种植党支部联合手麻科党支部走进南宁第十四中学开展口腔健康宣讲

信息来源:口修种植党支部、手麻科党支部     作者:文/陆建志 图/陆建志 陈思杏     发布时间:2021-06-13     点击:0

为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帮助中学生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2021年6月11日,口修种植党支部联合手麻科党支部走进南宁第十四中学开展口腔健康知识讲座,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讲座中,口修种植党支部覃小凤副主任医师首先讲解了龋齿防治知识,指导学生们使用正确的刷牙方法,帮助学生们建立正确的口腔卫生保护观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手麻科党支部沈浩林副主任结合案例讲解了最新的心肺复苏(CPR)操作流程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方法,以及急性呼吸道被异物阻塞引起呼吸困难时常采用的海姆立克急救法,在科普时,他强调“时间就是生命!”,他希望通过本次科普活动,在大家遇到需要急救的人时,具备抢救意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手麻科党支部覃斌医生在仿真模型上指导学生们心肺复苏的标准操作流程,学生们纷纷积极参与学习,互相观摩指点学习。

活动当天,参与活动的师生们表示讲座内容实用且有必要,既让大家养成了良好生活习惯,同时也让大家掌握了基本抢救知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受洗礼、有提升,也要让群众受教育、得实惠。我院口腔种植党支部和手麻科党支部本次结合了自身科室特点到十四中开展的宣教科普活动,正是我们医务工作者践行使命、服务群众的归处。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