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儿牙与公卫党支部入选第二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信息来源:儿牙与公卫党支部     作者:文/赵晶菁、陈少勇 图/赵晶菁     发布时间:2023-09-18     点击:0

近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二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院儿牙与公卫党支部入选第二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培育建设期为2年。这是我院获得的首个自治区级样板党支部,也是我院党委领导下党建工作取得的新突破,为我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树立了“新典范”。

近年来,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牢牢把握推进教育与卫生事业发展这个主线,紧紧围绕医院各项中心工作,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师生思想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推动发展、服务师生的作用,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我院儿牙与公卫党支部认真落实上级党委的有关部署,围绕创建“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的总体目标,打造“‘卫’你而来,与齿‘童’ 行”支部品牌,探索实践“党建+公共卫生服务”、“党建+儿童口腔健康管理”、“党建+科普活动”等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人才引育、临床医疗、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以及公益活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取得了丰硕成果和显著成效,先后获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创新科室”“全国人文爱心科室”“全国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获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自治区级本科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等3项,教师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广西高校教师思政授课比赛一等奖等荣誉。该党支部于2023年入选广西公立医院“四星级党支部”,并多次荣获校级、院级先进基层党组织。

下一步,院党委将严格按照创建工作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按计划、分步骤有效推进对标争先、培育创建工作,确保取得成效,为推动医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

喜报!我院儿牙与公卫党支部入选第二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第 1 张

喜报!我院儿牙与公卫党支部入选第二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第 2 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