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进步的力量,向榜样学习——记2014级和2015级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赵瑞琪 图/黄志慧、杨心圆     发布时间:2018-10-01     点击:0

为了引领大学生党员向优秀的同志看齐,2018年9月27日晚,口腔医学院2014级、2015级党支部在学校108馆301室共同开展了以“寻找进步的力量,向榜样学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松峰、学生办韦娜、杨心圆老师,25位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党员同志们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大会主要内容,明确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学生党员应积极响应习主席号召,增强“四个自信”,努力肩负起民族复兴重任;立志听党话,跟党走,踏实修好品德;回归本质,心无旁骛地勤奋学习。之后大家还一同学习了广西高校“党建+”引领工程实施方案,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广泛开展向郑德荣7名同志学习的通知。

本次活动还组织观看了郑德荣教授的专题记录片《信仰的追求》,深入学习了郑德荣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通过深入学习了解,全体党员深受感动,激励着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努力做好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早日为祖国的蓬勃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作为医学生目前的首要任务就是学好医学知识,提高医学技能,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学习。为了更好地提高我们的科学文化知识,此次活动,我们邀请了韦日霞、黄臻、苏素、唐乙雲这四名获得第二届“华南杯”全国口腔医学生临床技能邀请大赛三等奖的同学,作为学生党员和团员的榜样,和14级、15级学生党支部进行交流讨论,同学们从备战、参赛细节(心肺站、口解、修复、牙体、口外等)、与外校竞赛心得等环节为支部同志生动形象的介绍全过程。他们把个人学习经历传授给学弟学妹,肯定我院老师的技能水平,同时希望学弟学妹再创辉煌超越他们。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地提问与讨论,对未来医学路上的挑战满怀信心与动力。

最后,李松峰副书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参加“华南杯”比赛的老师及同学的付出与成果,希望所有同志们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平时主动训练,加强基本操作。李副书记表示,郑德荣教授的事迹是令人震撼的,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老师就要为人师表,学生则要好好学习,不仅学好专业知识,更要学会做人,以德服人,身为党员更应该起到模范领航的作用,做品德高尚的人。同时,李副书记提出,作为青年学生党员,一定要坚定信仰,具备辨别大是大非的能力,坚决贯彻两个“维护”精神,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此次活动给党员同志们指明了前行的方向,照亮了奋斗的道路,从思想上、行动上给予党员同志鼓励与支持,内容充实,意义深远。


 

九月党员固定活动日

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观看郑德荣教授先进事迹的专题报道

 

华南杯的获奖的同学分享经验

同学们积极提问发言

李书记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