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罗萍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辅导宣讲

信息来源:院办     作者:文/马茜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18-11-16     点击:0

为了让广大师生党员继续巩固加强对党规党纪相关知识的学习,11月15日晚,口腔医学院组织学院全体师生党员200余人在医院学术报告厅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了集中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罗萍为大家进行授课,拉开了我院学习《条例》的序幕。宣讲会由院长陈文霞主持。

课上,罗萍书记围绕新《条例》的背景、重要意义、修订内容及学习重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讲解新《条例》学习重点时,从党员实际工作、生活出发,通过对比分析新旧条例的不同点,并结合近年来发生在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政治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方面的一些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加以点评,指出广大师生党员如何从思想上、行动上约束自我、防范触碰党规党纪红线。接下来,就如何学习贯彻新《条例》向我院师生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二是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坚持纪法协同,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三是要切实加强纪律教育,把学习《条例》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校教育课程,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四是要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效果,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

最后,陈文霞院长对如何开展学习《条例》分党委、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等三个层次进行工作部署。通过集中、分组、分批次的宣讲和学习,使全院党员干部深刻领会这次修订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使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工作习惯和宗旨标杆。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院党委罗萍书记作宣讲

院陈文霞院长主持宣讲会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