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开展“手拉手,跟党走” 2018级新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杨心圆     发布时间:2018-11-27     点击:0

2018年11月25日上午,在广西医科大学108馆301教室,口腔医学院党委开展2018级新生“手拉手,跟党走” 大学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松峰,学生办公室老师杨心圆,2018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松峰副书记以“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主题给2018级本科口腔医学专业的新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党性启蒙课。课堂从一个问题“在大家心中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怎样的政党?”开始,围绕同学们的答案“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他中国共产党自1921诞生起,就历经了近百年的风风雨雨,这是一段充满曲折坎坷历程,但最终中国共产党还是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并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奔向共产主义。

之后,李副书记还给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的基本条件、党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以及怎样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让同学们有了一个很好的思想引导,思想上认同党,感情上亲近党、政治上信赖党、行动上靠拢党,增强社会责任感,追求政治进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而执着。后,李副书记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十九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的决心和行动,要求同学们要学会辨别是非,不要相信网络传言,要坚定“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严格要求自己“让优秀成为习惯”,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开启了我院2018级本科新生党性教育的阀门,接下来,我院将如何引导大学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开展系列活动和教育,引导学生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的德智体美劳得到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觉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书记给新生们介绍党的基本知识


同学们认真听课


同学们回答书记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