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二次扩大学习会

信息来源:党办     作者:文/陈夏威 图/徐颖     发布时间:2019-06-21     点击:0

621日下午,附属口腔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二次扩大学习会在住院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罗萍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罗萍首先传达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中共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上级党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随后,院长陈文霞、副院长卢小玲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中心发言。梁登忠、巫家晓等支部书记紧扣学习主题发言。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开展好先锋党员+”立德树人行动计划和2019年广西医科大学工作人员奖励系列活动激励担当作为工作展开了积极的交流讨论。

最后,罗萍书记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此次会议大家的发言思路清晰、主题突出开得有成效。同时,她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上带好头、作表率;二是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党员管理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风突出的党员队伍;三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挥头雁作用,对党忠诚老实,切实增强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请示报告制度层层落实执行到位。

 

DSC_53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