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大学——口腔医学院19级23班第一次团课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文/陈明媚 雍翔智 图/陈明媚     发布时间:2019-09-16     点击:0

金秋送爽,在九月明媚的阳光下,我院迎来了2019级的49名新生。为帮助广大同学尽快融入大学校园生活,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我院团委针对大一新生的迷茫与困惑,于9月16日在108馆401室开展了“你好!大学”的主题团课活动。该团课由院团委雍翔智老师主讲,全体大一新生、院学生会及团委干事及其他年级学生代表到场参加。

在团课中,雍翔智老师首先以“大学,学什么?”这一问题开场,引发同学们的思考。雍老师指出大学学习是同学们人生的重大转折点,通过大学学习,同学们将完成从学生到社会人的角色转变。他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大学本科毕业后主要的就业或升学方向,让同学们在一开始就对未来就业形势有了一个较为清晰的认知,为此刻倍感迷茫的新生们拨开道路前方的迷雾。

雍老师还从道德品质培养和专业素养锻炼两方面入手,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几点要求:要在起跑点明确目标,方能在往后的人生中活出精彩、活出意义;要在认真完成学业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学校各类社团活动,通过实践活动提高沟通交流、团队协作、科研创新等综合素质;要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做心怀梦想的青年。他说:“梦想没有大小、贫富之分,梦想是让人坚持的动力,是促人前行的力量。希望每个同学在逐梦之路上为自己的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又一笔。”

团课末,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团课解答了他们此刻的许多困惑,让他们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也让他们的人生规划更加清晰。在今后的日子里,他们会怀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壮志豪情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信念不断努力进步,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N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