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广西中区直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停运升级的公告

信息来源:区社会保险事业局、医疗保障局     作者:黄孟燕     发布时间:2018-12-28     点击:0

尊敬的自治区本级医保、离休患者及异地就医患者:

接自治区社保局通知,广西中区直社会保险信息系统拟定于2018年12月29日零时至2019年1月2日零时停机升级,期间暂停所有医疗、生育、工伤、离休待遇业务及本地、异就医结算服务。为了保证您就医费用结算顺利,现将系统停运期间医疗费用结算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门诊费用结算:系统停机升级期间发生的门诊费用,先现金结算,需要退现金补刷医保卡的患者,请于2019年1月3日——1月16日这个时间段找诊治医生办理退现金补刷医保卡手续。

二、住院费用结算:

1、2018年12月29日停机前已出院但未结算病人(包括区本级医保、区本级离休及异地医保病人),待2019年1月2日零时新系统上线后,再按医保政策结算医疗费用。

2、2018年12月29日零时以后新入院的参保人员,先按自费收入院, 2019年1月2日零时新系统上线后再办理医保入院登记。

3、在院住院治疗的区本级医保、区本级离休及异地医保病人不需要做任何处理,安心住院治疗 即可。

系统停运期间给您就医带来不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