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心理调适防疫情 工会行动显关怀

信息来源:工会     作者:文/韦佳黛、杨沛璐 图/韦佳黛     发布时间:2020-02-17     点击:0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医院工会在院党委的领导和上级工会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以“娘家人”的情怀竭诚服务广大职工,特别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的通知》,院工会发动各工会小组,在全院教职工中开展疫情宣传和排查工作。医院工会十分关心我院住在校本部和一附院的42位职工及其家属,每日通过各科室疫情信息员随时掌握他们的健康情况和外出信息,对他们进行亲切的人文关怀。并及时将一手消息传达到医院疫情防控办公室,为医院掌握职工情况提供数据。

同时,我院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及时宣传,利用微信群、钉钉、电话等发出倡议,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号召引导职工从自己做起,科学防护,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进行自我心理疏导。



此外,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我院工会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为保障一线人员默默工作的行政职能工作者的健康保驾护航,经过多方了解,获悉支付宝针对二级以上医院提供免费保险,耐心指导我院职工申请该保险的方法和流程主动联系中国平安保险广西负责人,了解该公司通过广西卫生健康委员会向疫情防控一线、在各医院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职工及直系家属(包括医护人员及后勤工勤人员)免费提供疫情防控健康保险职工及直系家属因工作感染病毒导致致残、身故可获得最高50万元救助补偿金。

2月9日,我院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下发《自治区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关于在疫情期间加强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特别保护提倡居家远程办公通知》,通知强调孕产期、哺乳期妇女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易感人群。保障孕产期、哺乳期妇女免受疫情侵害关乎母婴健康,疫情特殊时期特殊人群,更需要特殊保护。我院工会十分重视,及时下发文件至医院各科室主任,要求科内在线学习,门急诊排班充分考虑孕产期、哺乳期职工的身体状况,从点滴处做起、从细微处做起,积极做好关心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的工作

病毒当前,当有信仰!保驾护航,不辱使命!院工会和全院科室并肩作战,时刻准备着,尽我们所能,抗击疫情,有你,也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