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牙周黏膜科党支部:战“疫”降“魔”,这个春天我们众志成城!

信息来源:牙周黏膜科党支部     作者:黄玉晓     发布时间:2020-02-21     点击:0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一场抗疫防疫战斗在全国范围内迅速打响。当前,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仍处于紧要关头,许多医务工作者前赴后继奔赴战“疫”第一线。在这样特殊的时期,牙周黏膜科党支部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全局意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为防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口腔诊疗工作有其特殊性,医患接触近,操作有创,且操作中高速涡轮手机会产生大量水雾气沫气溶胶,口腔医务人员和患者暴露于吸入性感染性气溶胶和飞沬环境中,十分危险且易造成交叉感染,这对口腔诊疗工作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在疫情面前,牙周黏膜科党支部党员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主动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疫情爆发的早期,正值新春佳节,绝大部分人员已返乡过年,疫情发展迅速,导致人心惶惶。支部书记牙祖科同志和党员苏娟秀同志作为科室副主任和护士长,在这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积极带头主动值班,奋战在临床一线,为解决口腔急诊患者的病痛努力工作。特殊时期,返邕人员必须隔离2周才能值班。作为留邕过年的人员,雍翔智同志主动放弃了休息以及陪伴家人的时光,参与到值班工作中,短短 1周内,他连续3次参加了日间门急诊和夜间急诊工作。疫情严峻,不仅党员同志身先士卒,群众也积极响应,曾启新主任和王家烯副主任医师作为高级职称医师,勇于担当,加入一线值班队伍中。王家烯,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在居家观察期刚结束时就主动申请值班。此时,她的大儿子刚满3岁,小儿子才8个多月,尚在哺乳期。梅国城主治医师,家中新生儿尚不足百日,妻子也需要他的照顾,然而他毅然加入到临床值班工作中。此时,大家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工作能够及时解决患者的口腔问题。其他居家隔离的同志们也心系医院,关心患者,以另一种方式为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共有12名医生报名参加医院线上免费咨询工作,其中党员7名,为患者在线答疑解惑,提供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良好的口腔卫生是口腔乃至全身健康的基本保障。做好口腔卫生保健,对维护全身健康及疫情防控有重要意义。在支部书记牙祖科同志的带领和科室医护人员的努力下,积极响应医院医务科的号召,发挥专业所学,积极撰写科普知识作品,为疫情的防控贡献一点力量。最终共完成牙周黏膜方面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普作品7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象逼真的图画指导患者在疫情期间正确做好口腔卫生,预防和解决口腔疾病。

疫情无情,人有情。医护人员在最危险的疫区做最关键的战斗,有部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不幸感染甚至去世。我们悲痛惋惜,更要用实际行动感谢他们的舍生忘死和义无反顾。为此,支部书记牙祖科同志在支部微信群转发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向武汉募捐的倡议书,得到党员同志的积极响应,以牙周黏膜科党支部名义总共捐款1700元,并已转账至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定向捐助湖北省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医护人员,希望微薄之力能稍慰藉湖北省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医护人员。

疫情就是战场,在这场防疫抗疫战斗中到处都可以看到党员同志们的身影。党员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一定能取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苏娟秀同志在临床一线值班

廖海清同志在创作科普作品

支部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