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停课不停教 口院教学在线上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黎彦     发布时间:2020-02-23     点击:0

根据教育部关于延期开学通知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以及学校的工作部署,口腔医学院积极响应,先后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线上教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各教研室在学院教学办的指导下,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测试等工作,落实线上教学主体责任,全力以赴保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为确保线上教学工作健康、稳定、有序进行,学院于2月21-22日连续两天分别开展了教研室、学院层次的线上教学测试。学院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授课老师以及2017级口腔专业本科生共120余人参与了测试。在线上课堂里,除了测试预授课内容外,还进行了签到、讨论、思考题答题、举手提问等互动环节,并对同学们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回答。课后,学院组织授课老师专门针对课件制作、录屏等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和解决的经验在线上课堂里进行了分享,参与测试的各教研室老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通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学院各项线上教学准备工作顺利开展,并为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