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加强后勤保障,为防疫一线构筑坚实“后盾”

信息来源:后勤保卫科     作者:文/黄锦峰、陈夏威 图/闭耀松     发布时间:2020-02-24     点击: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高度重视,各方面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除了要有一线医务人员的辛苦付出,后勤保障工作也十分重要。

后勤保障涉及到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方面面,每个细节都要考虑周详,每个环节都要紧密关联,每个岗位都要落实责任。疫情防控期间,医院后勤保卫科按照上级部门的文件精神,先后制定了《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后勤安保工作方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职工食堂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院区疫情防控强化“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的实施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让后勤保障工作开展有章可循。在医院整体防疫防护方面,后勤保卫科只保留正门,封闭其余入院渠道,进出人员测温、登记,非必要人员不得入院,并加强院内巡查,一旦发现疑情立即上报;针对我院诊疗区与生活区在一个院子、住户既有本院职工也有外来租户的实际情况,后勤保卫科精心摸排,指定专人担任楼栋长,逐户排查,每日登记,了解住户的合理需求,确保住户安心居家;在医务、院感等部门的协助下,第一时间完成了诊室布局调改,调整了各类人员诊疗路线;做好住院患者和陪护家属的住宿安排,确保患者和家属不出门就可得到相应保障。在日常工作中,科室每日安排专门人员检修水、电、气等各种设备,抽调人员加密清洁消毒频率;做好医护人员餐饮保障,每日安排食堂人员送餐到一线值班医务人员的休息室。

在医院疫情防控这一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后勤保障的工作重要又琐碎,但所有人员都毫无怨言,默默奉献。大家坚信,只要上下一心,群策群力,就一定能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清洁消毒

院内巡查

院内消杀灭菌

协助滨湖派出所对电车进行核查

做好医护人员餐饮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