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以抗“疫”天使为榜样 做党和人民的好医生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陈明媚、雍翔智     发布时间:2020-02-25     点击:0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传达了党中央对医务工作者和少数民族群众的关心与关爱,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和各行各业劳动者以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为榜样、将奋斗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决心。口腔医学院的学生们踊跃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想与体会,并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

其中,有不少同学表达了自己对医护人员们的敬意与感动,“良医有情解病,神术无声除疾”、“有这么一批逆旅人,用生命挽救生命,所谓悬壶济世,无非是一心赴救,无作功夫形迹之心,医者仁心。”

也有从中得到激励与启发的同学,“他们都在用行动诠释着当初作为医学生的誓言,他们就像一簇簇火焰,照亮了中国未来医疗卫生事业的道路。如今身为医学生的我们更要以这些前辈们为榜样,学好专业知识,不忘厚德立志、博学弘医的校训,2020年继续前行。”

同时,还有着更清晰了未来目标的同学,“我们一直看着他们的背影,并得以成长。疫情无法阻碍我们学习的脚步,反而是我们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刻不容缓,明日坚守在一线保卫祖国,呵护人民健康的人就是我们!”

一份份声音,一份份感动,同学们也因为这一封回信,坚定了共克时艰的信心与信念。困难总会过去,春光也会迎来,在静待花开的时间里,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时刻不松懈,时刻谨记,自己是医学生,是时代英雄的接班人。

12000292498751285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