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综合一门诊党支部:爱是与子同袍、与子偕行

信息来源:综合一党支部     作者:文/朱光宇 图/吕艳君、周明     发布时间:2020-02-26     点击:0

同舟共济海让路,大爱无疆显真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医务人员毫不犹豫冲在前线,他们纷纷写下请战书“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带着全国十四亿人的支持和期盼,冲上了湖北这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前线。为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他们义无反顾,勇敢逆行!在此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广西又将派出一支驰援湖北前线的最美逆行者——广西援湖北医疗队。

作为在广西后方的普通医务人员,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和随时接受祖国召唤参加医疗队支援湖北之外,我院综合一门诊党支部全体党员弘扬大爱精神和正能量,勇挑社会责任,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各类资源,纷纷捐款捐物,支持此时物资匮乏的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微薄之力。2020年2月23日,在综合一门诊主任、党员韦山良和党支部书记朱光宇的带动下,科室医务人员开始进行爱心捐款,仅半天就筹集到资金共计6000余元。2月24日,党支部书记朱光宇、组织委员吕艳君和党员周明将捐款购置的多种生活和医疗物资送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下简称“广西卫健委”),驰援疫区。所捐赠的物质包括螺蛳粉 490袋、牛奶20件300盒、王老吉50件1200盒、医用隔离面罩50个、酒精免洗洗手液2件48瓶等。综合一门诊党支部的此次活动,获得广西卫健委的高度赞许!

在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物流不畅、物质稀缺之时,支部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多方渠道筹集急需物资,争取在广西医疗队出发之前送达广西卫生健康委。党员薛海燕同志联系一位柳州螺蛳粉老板,打算购买螺蛳粉。老板听说是捐给广西援湖北医疗队,将30件螺蛳粉直接捐献,分文不取。他说“作为一个普通市民不能上前线救治病人,只能尽一点微薄之力支持我们广西医疗队,钱绝对不要!”科室李何医生的父母和爱人听说要捐助医疗队,也加入了捐款的行列,还额外捐助了一件洗手液。人民的爱是上善若水,大爱无疆;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支部此次捐款捐物的行为得到了全体医务人员及家属亲友们的大力支持!在这关键时期,防疫一线的白衣战士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生命。与前线战士相比,我们能做的还有限。相信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抗疫,定能共渡难关。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综合一党支部全体医务人员将与子同袍、与子偕行,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中国必胜!


支部将物资送到广西卫健委

购置的多种生活和医疗物资

运送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