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口腔颌面外科党支部:“疫”线同心,忠诚坚守

信息来源:口腔颌面外科党支部     作者:文/王丹妮、姜桦、陈夏威 图/王丹妮     发布时间:2020-02-26     点击:0

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面临极大考验。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作为承担社会公益责任的公立医院,始终与国家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口腔颌面外科作为医院唯一接收住院患者的科室,除了院中21位患者的治疗与护理,还要收治如口腔颌面部外伤、骨折、颌面部间隙感染等急症患者。如果患者人数增多,还要做好患者陪护家属的管理。这些都给疫情防控期间的病区诊疗工作带来很大挑战,困难不言而喻。

面对疫情,口腔颌面外科党支部的医护人员团结一致、齐心抗“疫”。我院虽然不是新冠肺炎的定点收治医院,但是面对来自全区各地的急诊患者,支部的医务人员们慎之又慎,没有谁对之掉以轻心。在院领导、支部书记巫家晓、科室主任蒙宁以及各位护士长的带领下,口腔颌面外科严格把好消毒隔离关,重点对陪护人员进行管理,安排专员每天进行门禁管理;值班护士长负责到一线做好病房安全巡查、护理质控、防控督查及指导等工作。防疫物资紧缺的当口,能做到进出明细清楚明了,杜绝浪费。科室环境消毒隔离能做到有监控,有反馈。对防护意识较为薄弱(如戴口罩方法不正确、消毒液配置公式不熟悉等)的保洁员及护工进行单独培训并进行考核,确保全员防护到位。

疫情期间,口腔颌面外科共收治急诊住院患者3人,处理门诊急诊外伤患者9人。支部书记巫家晓带头投入临床一线指挥,针对宣传教育、困难帮扶、安全稳定等方面进行工作部署,及时发声让科室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支部各个党员纷纷主动请战到一线值班,巫家晓、黄旋平、王代友、王晓萌、王丹妮等18位党员同志都参与了一线值班。“护长,安排我上班吧”、“护长,我可以上班,有需要随时呼我”、“我是最早解除隔离的一个,请护长尽快安排我回到队伍”。大家都明白在一线值班将面临怎样的风险,随时都有可能因为接触疫症患者而被感染新冠肺炎,但没有一个人退缩,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平凡的岗位用爱与责任诠释大医精诚。

在口腔颌面外科党支部的每一位医护人员身上,我们看到了责任与担当,更看到了“白衣战士”的无私与无畏。风雨过后现彩虹,冬天走了,春天还远吗?愿我们一起携手并肩共同奋战,一定打赢防疫阻击战,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


住院总医师与值班医生为急诊住院患者进行急诊手术

医生为急诊住院患者做治疗与护理

护士为急诊住院患者做治疗与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