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手麻科党支部:守护健康是“战疫”时期的主旋律

信息来源:手麻科党支部     作者:文/陈思杏 图/施小彤、叶林静、周韶凝     发布时间:2020-02-26     点击:0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广西口腔日常诊疗工作全面暂停我院只接受口腔急诊外伤和间隙感染等急危重症患者救治工作的特殊情况下,手术麻醉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和引导所有党员与职工坚守岗位、忠诚履责,在后方岗位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口腔健康并确保医务人员的健康

支部书记施小彤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报名参加我院的疫情期间微信网络咨询;及时了解并解决科室在防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带头参加院级总值班,当值期间深入了解并解决医院门诊工作存在的问题;组织科室人员参加有关新冠肺炎诊疗的网课学习6次,聆听学习国际与国内呼吸、麻醉、重症医学科的专家们新冠肺炎的病情救治、麻醉及手术人员自我防护、麻醉气管插管期间防护要点等最新知识和理论,提高科室人员专业水平;在医务科和院感的指导下,与颌面外科共同制定了疫情期间口腔急重症患者手术室救治流程及管理规范,并多次通过网络对科室人员进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培训工作。疫情期间,科室值班人员王维、赵桂林叶林静闭书丹等人与外科医生一起,共计完成急诊手术10例(其中包括口底多间隙感染的危重病人3例)。

科室副主任沈浩林带领科室人员,利用微信的米亚圆桌软件,对规培医生进行了网络授课活动,让大家都能在网络授课中学到知识。

护士长王艳坚持带病工作,积极参与科室一线值班及门诊值班,安排防护物资领取,填写疫情报表写等,协助完成疫情期间手术室管理规范,各项工作完成井井有条

支部年轻党员护士余秀梅同志在学校“第一书记”集结号再次吹响时的第二天就毅然报名,这种不畏艰苦不惧困难的精神值得所有党员同志学习。

医院保洁班组长张锦云自疫情发生以来每天都去医院协助和指导值班保洁员的保洁工作,在做好手术麻醉科保洁及消毒工作的同时还不忘叮嘱保洁人员正确佩戴口罩、洗手、穿着防护服等,为保障医疗环境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科室的其他成员,虽未身处抗疫一线,但都坚守岗位,配合院内及科室布置的相关工作,做到“停工不停诊”“停工不停学”同事之间也都做到互帮互助,并表示只要国家需要,组织需要,都会第一时间站出来为一线疫情做出贡献。

“坚守”与“待命”,无疑成为特殊时期手术麻醉科党支部的主旋律,我虽没有见到一线与疫情短兵相刃的刀光血影,却也有防控病毒来势汹汹的惊心动魄!我们坚信胜利很快到来,那时候我们可以一起脱下口罩,共赴春暖花开,享受健康中国的快乐!守护健康,我们一起“战疫”


值班医护人员为急诊病人做手

支部书记施小彤同志在值班期间了解门诊病人的防疫登记情况

科室张锦云同志为科室物品表面进行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