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学期第一天 口腔医学院线上教学顺利进行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文/黎彦 图/黎彦、江献芳     发布时间:2020-02-29     点击:0

2月24日是新学期线上教学第一天,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口腔医学院各门课程顺利开课。在当天的《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科学》、《口腔颌面医学影像诊断学》等课程,教师们分别运用了腾讯课堂、超星学习通等网络教学资源平台进行授课,同时也通过微信QQ群向学生推送自主学习与辅导材料。虽然教学地点由教室转到线上,师生们依然按照教学习惯,提前10分钟进入教学班。课堂上,签到、授课讨论,地点形式在变,老师和学生们的热情不变,教学通过网络连接,有序展开。据统计,当天上课,各班学生全员共226人次按时上线学习,院级督导员专家也随机登录各平台查看了在线课程上课情况,均评价在线学习效果良好,学习效果良好,达到了“停课不停学”的目标。

进一步优化后续线上教学效果,学院于当天晚上还召开了在线课程首日线上教学总结会院领导、教学办工作人员、各教研室主任、授课老师、教学秘书、督导员们在视频会议中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总结经验及心得,为后续授课老师提供宝贵经验,确保在线课程进一步顺利推进。

线上教学形式对学院的教学组织与管理、教学质量的保障是一次检验。学院将及时总结经验,积极探索信息化教学的新模式,全力以赴保障疫情期间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