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疫情防控不放松 新院建设不停歇

信息来源:新区建设办     作者:王红媚、黄艳珍、汪岑     发布时间:2020-02-29     点击:0

2月28日上午,广西医科大学校长赵劲民、副校长曾志羽及党(校)办、规划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到东盟国际口腔医学院项目现场查看复工疫情防控及医务人员关心关爱政策落实情况。医院党委书记罗萍、院长陈文霞、副院长邝海以及党(院)办、建设办、项目参建方负责人等陪同督查。

校领导一行先后来到管理人员办公区、劳务人员宿舍区、劳务人员食堂等重点场所进行查看,对项目人员复工返岗、防控物资储备、宿舍区管理、食堂管理等重点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指导。


校领导现场检查指导项目复工疫情防控工作

校领导走访劳务人员宿舍

赵劲民校长指出,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医院方及施工方都要高度重视,切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展趋势变化,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控,着力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做到防疫和复工“两手抓”“两不误”。期间,赵校长也详细询问了我院在一线工作的医务人员相关情况,强调要保护、关心、爱护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和学校对医务人员的各项关心关爱措施,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院领导表示,会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各单位明确职责,分区分级、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环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天上午,我院还安排了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主任文学锦到新院区对食堂、宿舍楼、洗手设施等重点场所消毒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指导消毒液的正确配置和使用注意事项,并对项目管理人员进行防控知识与技能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施工作业人员的自我防控意识和个人防护能力。


文学锦主任对项目管理人员进行个人防控知识与技能培训

劳务人员防控知识培训

通过板报海报横幅等加强疫情防控宣传

人员出入体温检测与扫码管理

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毒

按要求设立隔离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