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关爱医务人员 守护医者仁心——我院多措并举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医务人员

信息来源:党院办、人事科、工会、医务科、护理部     作者:李维嘉、陈夏威、杨沛璐、何灏逾、廖莹     发布时间:2020-03-02     点击: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号召,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上,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做出应有贡献。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关心关爱医务人员,为他们做好各方面支持保障,院党委根据中央及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积极行动,制定相关措施,以解除我院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心无旁骛投入疫情狙击战

强化激励措施,落实待遇保障

我院党委结合医院实际,迅速研究制定了保护关心关爱我院医务人员的有关措施,及时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一线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贴,从薪酬待遇、工伤认定、待遇保障、激励奖励、人才评选、职称评聘、生活保障、个人防护及心理疏导等各方面为医务人员提供支持保障。同时,医院成立专门领导小组,以罗萍书记、陈文霞院长为组长,下设以院办、医务科、设备科、人事科等职能科室为核心的协调联络组、疫情防控与医疗组、物资保障组、职工工作组、后勤安保组等工作机构,立足实际,统一部署,具体安排,确保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开展走访慰问,体现人文关怀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院党委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每天坚持到临床一线巡查,现场办公,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并多次到医院看望慰问在一线工作的医务人员,了解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关切地询问他们“工作开展情况怎么样”,“防护物资够不够”,“有没有什么困难”,向他们表达感谢和敬意,并叮嘱他们做好防护,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医院建立全院疫情防控网,全面了解关心职工情况,对困难职工和离退休职工时常通过电话或微信一一联系,表达对他们的问候和关心。

罗萍书记、农晓琳副院长等到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B132276158056562.jpg

陈文霞院长到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离退休职工用书法作品报平安

加强培训指导,保障医护安全

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面临着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压力。医务科、院感办通过线上线下的反复培训,加强医务人员的疫情防控和自我保护意识,并指导医务人员正确穿戴防护用品,保持手卫生,做好临床操作中的消毒隔离及自我保护。护理部通过有效的护理指挥系统,对应急防控物资和护理人力资源进行合理调配,同时制定操作性强的制度及流程管理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人员安全管控到位、宣传教育到位、标准防护到位。

院工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每日利用微信群、钉钉群等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心理疏导文章,正确引导职工科学防护,加强自我心理疏导指导医院职工免费申请支付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保险的方法和流程;联系中国平安保险为我院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后勤工勤人员及直系家属免费提供疫情防控健康保险关心孕期及哺乳期女职工的健康,指导各科室在排班时安排孕期及哺乳期女职工居家网上办公。

医务科对一线医务人员进行培训指导

 护理部做好护理人力资源调配工作

院工会每日在微信、钉钉工作群分享心理疏导文章 

加大宣传引导,树立典型标杆

党院办充分利用医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并结合横幅、标语、宣传手册、宣传栏、LED屏等传统媒体,以视频、图文、条幅、漫画、海报、动图等宣传手段多方面、多渠道正面宣传我院医务人员在防疫一线工作情况,同时发动各党支部宣传委员、各科室信息员共同参与舆论引导和新闻宣传工作,积极发现挖掘疫情防控一线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树典型、立标杆,激励广大职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履职,担当作为。截止2月底,医院累计在学校、医院官网发布先进事迹报道和疫情防控新闻86篇次,推送微信文章61篇次(公众阅读量累计超过8万),制作短视频4期,印制纸质和电子宣传板报16版、横幅4条,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积极传播正能量,坚定“抗疫必胜”的决心。

大医精诚,大爱无垠。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广大医务人员堪为防疫一线上的中流砥柱。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关键阶段,我们向坚守在战“疫”最前线的医务人员致敬,希望他们在救治病人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平安健康。我们坚信只要全体口院人众志成城,以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主动当担,积极作为,必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医院大屏幕“十严格”标语_副本_副本.jpg

党院办通过LED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 

舆论宣传组通过微信订阅号定期发布科普文章及疫情防控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