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正畸科党支部:抗击疫情,无畏前行!(医生篇)

信息来源:正畸科党支部     作者:文/杨媛媛 图/莫水学、郑怡、杨媛媛、陈志兴     发布时间:2020-03-04     点击:0

“我报名”,“报名12号值班”,“报名15号值班”……随着手机屏幕上的跳动,除了疫情需要隔离的医护人员外,报名一线值班的信息不断的跳出。自正畸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莫水学同志在群中发布口腔门诊值班信息,科里的党员群众都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莫支书在网络动员大家时说,“党员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冲锋在第一线,但是还是会考虑年龄、家庭、哺乳期等情况。要合理合规的安排一线值班人员。大家都很棒!”当党员杨媛媛同志要求小区封闭隔离结束后,再次到一线值班时,莫支书说到,“别急,病毒太狡猾,即使你所在小区2周隔离期结束,还必须继续在家,我作为党支书要担起责任,挑起大梁。我先上岗再到你!”党员唐敏同志和党员蒙红英同志,家里孩子才几个月大,也纷纷要求到一线值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疫情无情,但是正畸党支部党员群众的觉悟和热情是“有情”的。


正畸科党支部书记莫水学每次巡查后都严格执行防护消毒


当疫情防控应急响应一级忽然来临时,院应急防空办要求科室有一名在南宁的疫情报送员在疫情期收集科室所有人的实时行程轨迹资料,正畸科党支部郑怡同志在莫支书发布通知时,马上就报了名,大家心里都知道,郑怡同志的爱人是一名部队军人,每年探亲时间只有一次,这次过年还是没回家,家里还有一个2岁的娃娃,跟着隔离在家。可是当时科室很多人还不在南宁,她默默承担了疫情防控的收集工作,事情多而繁杂,而且她身负的不仅仅只是疫情报送员的工作,还有在疫情期也不能间断的科室任务、教学任务、科研任务……但是她任劳任怨,从未在大家面前有过任何抱怨,工作积极认真的态度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党员郑怡同志在疫情期间默默承担疫情防控信息收集和科室秘书的各项工作


当党员杨媛媛同志所在小区由于有确诊患者,小区被隔离被封闭期间,作为党员作为医务工作者,主动给小区物业捐赠消毒液和防护用品并在微信嘱咐物业管家要做好防护和消。隔离病毒,并不隔离工作,不管在哪里都贡献作为医务工作者的专业知识。


党员杨媛媛同志自费为小区捐赠消毒防护用品


正畸科党支部,还有无数的党员群众都争相去一线值班:方善宝、韦佳黛、马琴琴、蒋燕萍、刘建英、陈志兴……大家都秉承着“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理念,在防疫控疫期间做着医务工作者要做的事情,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国家早日战胜疫情,无畏前行!


正畸科党支部党员群众多次参加医院一线值班

lADPBCnQcyyL_djNBDjNBaA_1440_1080.jpg

正畸科党支部党员群众多次参加医院一线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