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党团员无偿献血 为爱逆行抗击疫情

信息来源:党院办、医德医风办、牙体牙髓科党支部、综合一门诊党支部、综合二门诊党支部     作者:文/陈夏威、姜桦、文佳佳、李贤玉 图/苏晓晖、朱光宇、周童     发布时间:2020-03-05     点击:0

献出对社会的一份责任

献出对生命的一份珍惜

献出我们的爱心

延续爱的温暖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初春抹上了一层阴影。受疫情防控的影响,无偿献血人数骤减,血站采血量相较于往常严重降低,导致血液供应频频告急,这势必对疫情感染者和其他疾患病人的救治产生重大影响。疫病无情,人间有爱,为保障特殊时期用血的需求,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党委及时转发《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疫情期间配合做好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加大宣传,鼓励广大教职员工逆行而上,积极加入献血者的行列。在这期间,我院党团员们积极参与,有的踊跃献血,有的积极做好无偿献血宣传,以实际行动践行“为爱逆行”的担当精神,为抗击疫情勇献爱心,为生命续航,为中国加油!

牙体牙髓科党支部:做个“蒙面侠”,齐守邕城“血脉”

229日晚,牙体牙髓科党支部3名支委召开线上支委会,就疫情期间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行热烈讨论。了解到疫情时期缺少献血者,各地血库血液紧缺,党支部书记李贤玉在支部党员微信群里号召大家一起献血。支部两名支委随即响应,其他党员同志也积极主动报名。看到大家都踊跃参与,她很高兴地提醒大家:“现在是疫情特殊时期,请各位同志自行前往献血,不要聚众,同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31日,党支部书记李贤玉、宣传委员周童同志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自行前往航洋爱心献血屋,分别捐献全血300毫升和400毫升。此外,青年团员龙金东同志已分别于213日、228日各捐献血小板2人份。周童、龙金东两名同志多年来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周童同志献血量已达6800毫升;龙金东同志献血量达25400毫升,还被评为“第二届感动邕城南宁市十大最美献血者”。据悉,支部的其他党员也将于3月中旬自行前往献血屋献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捐献热血、挽救生命!在热血抗“疫”的战场上,我们都愿意做“蒙面侠”,同舟共济,齐心守护邕城“血脉”。


 牙体牙髓科党支部书记李贤玉带头无偿献血

牙体牙髓科党支部宣传委员周童无偿献血

 

牙体牙髓科团员龙金东献血证书 


综合一门诊党支部:今年的学雷锋纪念日,特别有意义

35日当天,综合一门诊党支部书记朱光宇在得知血液供应告急的消息后,积极响应,第一时间通过电话预约联系到在南宁三中门口的采血车进行采血,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应该发挥带头作用,必须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与义务做出贡献”。朱光宇多年来每年坚持无偿献血,献血量已达6000毫升。今年的35日又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和第57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今年的节日对我们广大党员来说,注定与往昔不同,显得特别有意义。


综合一门诊党支部书记朱光宇带头无偿献血


综合二门诊党支部:众人拾柴火焰高,愿我们带动更多的人加入

综合二门诊党支部书记苏晓晖拥有Rh阴型血型,目前累计献血已达8000毫升,曾获“第一届感动邕城南宁市十大最美献血者”荣誉称号,号称医院的“熊猫女侠”。但是,拥有稀有血型的她需要在血站应急招募时才能献血。虽然疫情期间未能到血站献血,但作为南宁血站特聘的献血宣传培训讲师,她在疫情期间积极动员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加入献血队伍,同时在微信朋友圈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她说“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愿意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用可以再生的血液去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综合二门诊党支部书记苏晓晖积极宣传无偿献血知识

苏晓晖获南宁市无偿献血“二星级志愿工作者”荣誉称号


惊蛰至,仲春到;春雷动,万物长;疫将尽,万物苏2020年注定不平凡,大难面前有大爱,像七彩的阳光,撕破病魔布下的层层阴霾,把一丝丝人间真情,描绘成美丽的画卷,又催开千万朵鲜花。感谢所有报名献血的党团员和医务人员,更感谢那些成功献血的逆行者们。你们的热血是托起他人生命的希望。这个春天,让我们将爱传递,共筑生命的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