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致患者朋友及家属的告知书(2020年3月5日)

信息来源:不详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20-03-05     点击:0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我院决定自2020年3月9日起,主要临床科室向社会提供日常医疗服务,由于口腔专科特点,在疫情未完全结束的情况下,常规诊疗仍然存在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的风险,为做好疫情防控,有效控制感染风险,现将有关注意事项告知如下,请各位就诊者给予理解和配合:

一、重要提示

医院全部实行预约就诊,不提供现场建卡和挂号服务。请就诊者来院前按要求填写“流行病学筛查表”,持筛查结果和预约信息按预约的时间提前15分钟到达医院

二、开诊时间

常规门诊开诊时间:8:00-18:00,周日下午不开诊。

急诊开诊时间:

周一至周六18:00-次日8:00

周日12:00-次日8:00

三、开诊科室

口腔颌面外科、牙体牙髓病科、牙周粘膜病科、口腔修复科、儿童牙病科、口腔种植科、口腔正畸科、口腔急诊科、麻醉科以及综合二门诊(南宁市大学东路166号内)开诊。综合一门诊、口腔综合科、民主路门诊暂不开诊。

四、开诊业务

治疗过程中产生明显血水飞溅的业务或需长时间操作的务,如超声洁牙、牙种植手术、全麻牙病治等,因传播毒风险很高暂缓开展。其他各项业务正常开展。

五、如何预约

我院微信公众号是唯一的预约途径

首次预约就诊:关注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微信公众号——医疗服务——在线挂号,根据提示完成挂号。预约挂号成功后弹出预约成功界面,于就诊时出示:

微信图片_20200306173449.jpg

复诊预约:由医生给予预约,预约成功后通过微信公众号在个人中心——--我的复诊中查询到预约记录,于就诊时出示:

微信图片_20200306173440.jpg


六、如何进行流行病学筛查?

依据国家规定,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就诊需进行新冠肺炎流行病学筛查,请您于就诊前24小时内提前填写

进入我院微信公众号——医院信息——流行病学筛查表——根据筛查表要求的内容填写并提交——获得筛查结果,并于就诊时出示:

微信图片_20200306173445.jpg

陪同人员或家属也请根据上述流程填写流行病学筛查表,获得相应的筛查结果。

七、到院后该怎么做

白天门诊患者统一从双拥路综合楼玻璃大门处进入医院(此门夜间不开),进入前通过微信扫码进行全区公共场所“扫码抗疫情”登记,进入后在预检分诊处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出示微信流行病学筛查结果、微信预约成功界面、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就诊时请您再次向分诊护士出示微信流行病学筛查结果和微信预约成功界面。就诊结束后从黄屋坡岗亭处(汽车进出口)离开医院。

八、关于急诊

夜间急诊患者在黄屋坡岗亭处(汽车进出口)扫码进入医院后可直接到急诊室接受预检分诊,地址在门诊楼4楼,请从住院部楼梯上楼。急诊患者也应填写“流行病筛查表”,有条件的尽量提前在微信公众号填写,也可到达诊室后再补填。

九、住院前检查

因我院未开展肺部CT和核酸检测业务,需要住院的患者入院前请到其他医院完成肺部CT检查、核酸检测和血常规检查,检查结果5天内有效。从下级医院上转的患者,建议先在原就诊医院完成肺部CT检查、核酸检测和血常规检查后再办理转诊手续。无肺部CT检查、核酸检测和血常规检查结果的,谢绝办理入院。

十、关于陪人

门诊病人原则上不要带陪人,如情况特殊确实需要,陪人需进行流行病学筛查(请看第四条)。

住院病人只留一名陪人,陪人也需要进行流行病学筛查(请看第四条),要求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备查。

十一、关于停车

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一律禁止外来车辆进入医院院区停放,请自觉遵守。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2020年3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