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正畸科党支部:守“口”有责,“疫”往无前(护士篇)

信息来源:正畸党支部     作者:文/曾念 图/张冬梅、黎烨烨、许元元     发布时间:2020-03-07     点击:0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打破了春节的祥和,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省委省政府、自治区卫健委的上级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广泛动员部署,在全院吹响防控疫情的集结号。在正畸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莫水学同志的带领下,正畸科党支部全体人员特别是广大党员积极响应,挺身而出,身先士卒,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的初心与守护人民健康的使命。

疫情防控期间,正畸科党支部护理团队积极参与医院的防控工作。张冬梅、黎烨烨、许元元等护士过年期间留守南宁,随时待命。当护理部征集符合上班条件的护士名单时,全体护士积极报名,令人感动的是怀有身孕的两名护士:黄月和、吴恒敏,也主动请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的初心与守护人民健康的使命。

作为筛查发热病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的第一道关卡,预检分诊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显得尤为重要且颇具风险。正畸党支部护士在一线值班期间,正畸党支部护士以规范的流程、专业的回答、严谨的态度、及优质的服务不断做好预检分诊工作。她们认真测量来院患者及家属体温,严格筛查发热人员,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耐心为他们答疑解惑………  

黎烨烨同志在发热预检处分诊

由于而口腔临床诊疗工作的特殊性,使得在如在诊疗过程中遇到,若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潜伏期或症状不典型的患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诊并进行口腔诊疗操作,极易出现交叉感染并导致疫情蔓延,危害每一位来就诊患者的健康。因此,张冬梅护士长要求大家深入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诊疗工作院感要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结束前过渡期院感工作要求》、《临床科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防控要求》、《防护用品穿脱流程》等制度,要求所有医护人员在网上打卡学习,并将文件精神和文件内容认真贯彻负责的落实到急诊值班工作中。 

   

张冬梅同志在登记工作日志

许元元同志在准备诊疗物品

正畸科党支部全体工作人员将始终牢记职责和使命,以最严的纪律、最实的作风、最高的标准担当尽责,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