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青春战“疫”,致敬新时代雷锋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文/陈明媚 图/王红媚     发布时间:2020-03-06     点击:0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我院号召全院青年团员收看央视《青春战“疫”志愿者》专题视频,以此激励口院更多志愿者在防疫抗疫中展现新时代雷锋精神。

2020年伊始,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我们身边打响。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闻令而动、夙夜坚守,不惧不畏地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务实行动践行志愿初心,充分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而每一个城市都有着抗疫志愿者的身影,似乎每个中国人成为了某个意义上的雷锋,以自己的方式投身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

相比较以往的雷锋日,这一次持续开展的志愿服务行动,把学习雷锋精神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结合起来,不仅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还能广泛汇聚志愿者力量,引导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齐心战“疫”、共克时艰。在这样的日子里,虽不能每个人都投入到第一线中,但大家通过观看志愿者视频学习志愿者精神,每个青年、每个学子的心灵都得到了升华,大家开始思考自己生命的价值,决定将雷锋精神与时代意义结合起来。

正如我院张海同学在感悟中说到:没有天生的伟大和不同。他们只是把事情做到极致,不计个人得失,把人生打造的更精彩。人生价值就像一块砖,有人把它铺成殿堂,有人把它遗弃路旁。在全民抗疫的今天,我们身边涌现出许许多多“逆行者”,他们是新时代的雷锋,新时代的楷模。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需要学习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做法,把崇高的理念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在平凡的工作中,奉献自己的力量,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部分青年观后感


青年团员利用工作学习间隙收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