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她们凝聚力量 “疫”线遍开格桑花

信息来源:党院办、医德医风办、各党支部     作者:文/各党支部宣传委员、陈夏威、姜桦 图/李晨     发布时间:2020-03-08     点击:0

如果说男儿是白杨树

那么女子就是格桑花

兰心慧质 坚韧顽强

她们用热忱与担当

撑起防疫“半边天”

勇于担当 初心不改

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悄然走来,在这特殊时期,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天使们,用坚守与奉献绘就了抗击疫情的最美画卷。她们个个勇于奋战,与子攻坚,用心诠释责任和使命,以实际行动书写大医精诚、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病患着想的铿锵誓言。


首页图.jpg 

 

 

 

她是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统筹协调各项防控工作。她在疫情发生第一时间要求全院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全院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讲政治、讲大局,在关键时刻不畏风险,迎难而上。

——院党委书记  罗萍

 

她是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她及时掌控疫情变化并发声指导,多次召开班子和防控工作组会议,以科学防疫的专业精神统筹部署医院各项防控工作。她常到一线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以实际行动激励和带动广大师生员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陈文霞

 

她是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疫情防控与医疗组组长。她承担着医疗医患双方的防控工作,责任大、任务重。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扎实的专业知识,领导和组织医疗管理部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推动疫情期间医疗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陶人川

 

她是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学生工作组组长。她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制定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安排,指导学生制作防疫科普视频,多次慰问学生,推进科研项目申报,推动疫情期间教学与科研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农晓琳

 

她是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职工工作组组长。她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组织人事科填报职工个人情况、关心离退休职工;修订疫情期间职工管理规定等措施。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卢小玲

 

接到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指示后,她主动放弃休假,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每日加班加点做好上传下达、疫情信息收集上报、防控动态发布、宣传与舆情监控等工作,24小时随时待命,坚守岗位。

——行政管理党支部宣传委员、党院办主任  汪岑

 

疫情期间,她坚守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关心关爱职工,筑牢疫情防控的大后方。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行政管理党支部党员、人事科科长  黄素华

 

她临危受命,筑起医院感染防控的首要防线。她冲锋陷阵,为早日打赢得疫情防控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医务管理党支部党员、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主任 文学锦

 

她带领护理部建立有效的护理指挥系统,合理调配应急防控物资和护理人力资源,保证疫情防控方案护理工作的高效运行。

——护理部副主任 廖莹

 

在单位里,她主动投身一线;在家中,她合理排班、辅助编写护理防控手册。她那忙碌的身影时刻践行着党员的信念给我们以表率!

——口腔颌面外科党支部党员、口腔颌面外科护士长  李爱凤

 

她在疫情期间,一直坚守在自治区卫健委一线值班40余天。她默默奉献,诠释着榜样的力量。

——牙体牙髓科党支部组织委员  韦维

 

自从我带上了这顶护士帽,我便知道了我的职责所在:抗疫防疫,责无旁贷!

——牙周粘膜科党支部党员、牙周粘膜科护士长 苏娟秀

 

她多次参加疫情防控时期门诊工作,简短的一句“如有需要,随时找我”,亮出党员应有的担当,为诊疗工作保驾护航。

——口修种植党支部党员、种植手术室护士长 蒋黎

 

她在疫情期间多次主动要求一线上岗,积极参与预检分诊、急症处理、线上咨询等工作,为患者排忧解难。

——正畸科党支部党员、副主任医师 杨媛媛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时,她义无反顾主动参加献血及临床一线值班,以无私无畏的坚守诠释着榜样的力量。

——公卫与儿牙党支部党员、主治医师 陈爱华

 

手术麻醉科也是防疫重地,她坚守岗位,冲锋在前,配合临床科室医生守护患者的健康。

——手麻科党支部党员、手麻科副护士长 王艳

 

薛海燕_副本.jpg

她发挥桥梁作用,主动参与线上诊疗咨询和武汉疫区捐款捐物,组织线上小讲课和病例讨论,以实际行动践行“停课不停学”。

——综合一门诊党支部党员、主治医师 薛海燕

 

她担任疫情时期科室信息员,以身作则,带头值班,多次参与临床一线急诊值班,多次深夜驱车返回科室张贴通知及运送防控医疗物资。

——综合二门诊党支部党员、综合二门诊护士长 韦灵

 

莫芸赢_副本.jpg

她放弃休假,主动投入防疫抗疫阻击战,坚守岗位,随时待命,多次请缨参加一线急诊值班,诠释了白衣天使的使命感。

——民主路门诊部护师 莫芸赢

 

她不忘初心,发挥余热,主动带头向疫区捐款,经常打电话关心其他老同志的健康与安全,在退休老同志舞蹈群内倡议居家舞蹈,提高老同志的安全防护意识。

——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委员 罗莉

 

木兰从军报国志,红玉桴鼓名震天。她们是我们身边的优秀女性,立足本职比作为,创先争优当先锋。她们用行动诠释着担当,在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着“半边天”的力量。让我们向每一位坚守和奋斗在医院各个岗位上勇敢、坚韧、独立的女性同胞们致敬,祝福她们国际劳动妇女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