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院人物】苏晓晖:感恩有你,杏林之花“疫”线绽放

信息来源:党院办、医德医风办、综合二门诊党支部     作者:文/陈意、姜桦、陈夏威 图/苏晓晖     发布时间:2020-03-09     点击:0

邕城一夜初着雨,

大疫当前表初心。

待到山花漫烂时,

白衣为袍谱华章。

新冠肺炎来袭,八桂儿女凝智聚力,他们有的上前线,有的选择向党组织靠拢。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党委坚定不移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部门决策部署,组织全院党员和师生员工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越能看出党性成色。在这段时期,综合二门诊党支部书记苏晓晖积极响应,勇当先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绽放芳华。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她深知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是何等重要她在疫情初期就敏锐地感到这是号召广大医务人员向党组织靠拢的好时机,这对全体人员树立信心和决心打赢疫情防控战有着积极的意义为了把大家凝聚在高扬的党旗下,她利用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耐心给每一位科室人员宣传党的政策、党员先进事迹、疫情状况。在讲到钟南山院士不顾年事已高毅然前往武汉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先进事迹时,她援引钟院士采访中眼含热泪说出的话语“武汉是能够过关的,武汉本来就是很英雄的城市”。一件件感人的事迹,温暖着大家的心,也让大家树立了新的偶像意识,立志要向钟南山院士这样的前辈学习!

党坚势盛,众喣飘山。在这期间,从刚开始的号召,再到大家积极响应,苏晓晖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她的鼓舞和号召下,科室里5名优秀青年职工先后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当中,庞煊奈作为一名“双高”人员表示“我希望像钟南山院士一样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希望用自己的技术真诚服务每一位患者,也希望党组织能考虑我的申请,希望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科室其他4名护士林丹婷、李婧、卢庆华、白雪妹也积极表态“一定要争做一名对党忠诚、对组织忠心、热爱医疗事业的白衣天使”。她耐心地指导每位同志书写申请书,有时指导到深夜。大家都劝她好好休息,隔日再修改,而她却说:“这是党的重要工作,又是疫情的关键时期,不能等呀,大家能早一天向党组织靠拢,就是对党对国家对医院的重要支持!”

科室人员撰写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除此之外,苏晓晖还积极报名参加门急诊一线值班,并担任值班组长负责协调患者的分诊、解释和急诊处置工作。对医院微信平台新开设的网络咨询服务,她也给予高度支持,带领科室11名医生全部参与其中,成为全院参与率最高的科室。当看到之前参加义诊的星火牙医团队号召为湖北方舱医院一线的医务人员捐款购买紧缺的防护物资时,她积极响应,当即捐助800元。支部组织委员覃昌焘在她的影响下,在学校选拔贫困村“第一书记”的集结号再次吹响时主动报名,勇于接新一轮脱贫攻坚和振兴乡村任务

“她有很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能起到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

她严谨工作,无微不至地关心值班人员,让我倍感温暖。

“她用身体力行,带领我们前行,替我们分忧,在工作上经常指导和帮助我们。

支部党员和同事们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对苏晓晖感激和赞许之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医务工作者,大家更执着、更坚定地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会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对党忠诚勇于奉献敢于担当,不仅仅体现在口头上,更应该体现在工作中和行动上。只要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就会冲锋陷阵。在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像苏晓晖这样践行医心使命、热爱党和国家的医务人员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坚持“党旗所向,白衣为袍,医心为民,创新立德”,成为“疫”线上最耀眼的天使。

lADPBE1XZF1EVdXNDkDNCrA_2736_3648_副本.jpg

苏晓晖疫情期间带头参加医院门急诊一线值班

苏晓晖(左)疫情期间带头参加医院门急诊一线值班

苏晓晖与综合二门诊党支部的医务人员

苏晓晖捐款获得的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