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我院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陆彪 图/杨玉冰 龚凡胜     发布时间:2020-03-11     点击:0

    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全国高校学生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等观看了在线直播。

    本次课程特别邀请了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4位教授,他们结合4门必修的公共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在此次抗击疫情中,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的制度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由于本次课程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在开课的短时间内,人民网的主要观看渠道出现了人数访问过多而无法观看的情况,但这并不能阻挡我院学生的观看热情,同学们通过班群互相交流分享资讯,转战咪咕、B站、斗鱼等其他网络平台寻找可以观看的地址,并相互转告,想方设法地聆听了这堂特殊的思政大课。

通过本次思政课,大家收获颇丰,课后都发表了自己的感想,纷纷表示看到这些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主动请缨,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而全力以赴的战斗,感触深刻。身为一名医学生,即使还不能奋斗在前线,但依然要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帮助祖国度过难关,现在能做的就是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居家隔离,努力学习,待未来羽翼丰满,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认真收看思政大课直播1.jpg


学生认真收看思政大课直播2.jpg

学生认真收看思政大课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