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行政管理党支部:战“疫”后方,我们联手“护航”

信息来源:行政管理党支部     作者:文/姜桦、陈夏威 图/李秋兰、黄艳珍     发布时间:2020-03-12     点击:0

毒瘟肆虐谁前往

疫线行吟六歌诉

积力所举筑防线

多方联动除冠毒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全体师生员工按照院党委统一部署和调度,众志成城,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中。而在他们的身后,还有一群人,默默付出,用不同的方式,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当先锋、作表率,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他们做的事,算不上惊天动地,但他们以实际行动书写大爱、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他们的举动同样令人感动。

党委书记罗萍: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

如果没有这场疫情的大爆发,她原本可以在春节假期好好休息陪陪家人,偏偏赶上这个特殊的时期。作为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的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统筹协调各项防控工作。疫情发生第一时间要求全院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全院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疫情监督,不传谣不信谣,要求党员带头参加值班、关心师生、踊跃捐款等;每天坚持到医院或新院建设区等巡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关心一线医务人员,及时解决防控工作中各种困难和问题,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的统一部署,及时为一线医务人员发放临时性补贴;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宣传工作的领导,及时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好舆论导向作用。她告诫党支部书记们:“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危难之时冲锋在前!请大家对本支部党员加强教育引导,主动接受任务!想想武汉前线的勇士吧!我们多值点班算得了什么?多出点力算得了什么?”

罗萍书记(左一)慰问、关心一线医务人员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松峰:我必须与医院一起

当战打响的那一刻,他冲到前线,坚持留在工作岗位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和指导。他的孩子还小,也需要爸爸的呵护与陪伴,他说:“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更应该坚守岗位!孩子可以家人来看护,而我必须与医院一起,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证疫情期间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他加入学生班级微信群,积极推送防疫知识、要求学生指导亲朋好友邻居做好防控工作、疏导学生心理问题、督促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和医院规定,不得提前返校等;组织填报学生个人情况;关心并跟进留院学生个人情况,并和家长做好沟通工作。

李松峰副书记(中)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和指导


党院办主任汪岑:等妈妈有空一些了就多陪你啊

她接到上级疫情指挥部的工作指示后,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她主动放弃休假,就连生日也是在岗位上度过的,每日加班加点做好防疫会议、工作督办、信息收集上报、防控动态发布等工作,并保证全天24小时随时待命,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孩子问:“妈妈,你怎么那么忙呀?可不可以陪我读一读这个绘本?”她一脸愧疚地对儿子说:“医院需要妈妈处理很多事情,等妈妈有空一些了就多陪你啊。”就这样在亲情与责任当前,她选择了后者,没有丝毫懈怠。查阅各类文件通知、起草各类文稿、发布重要信息、协调职工困难,确保政令畅通,落实到位。她常常工作到深夜,只为一个目标早日打赢防疫战!

汪岑主任坚守疫情防控工作岗位


人事科科长黄素华:我只是做好本职工作

女儿从国外回来,忙于工作的她没有时间与家人好好一起吃一次团圆饭。忘我的工作状态常常让她到了饭点也不自知。她深知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带头承担了科室很多工作,按时收集各种疫情信息,为了确保每一条信息没有遗漏,通过电话、微信群、钉钉等方式与责任人再三确认。职工疫情报表的统计、总结与上报,经常是忙到凌晨一两点仍与信息员一起反复核查数据,而在每天清晨六点还要再次核阅报表数据,确保八点前准确无误按时上报。这就是不忘初心,与子同袍,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的写照。

黄素华科长核阅文件


信息科副科长倪胜:我这是全力开动,不敢怠慢

疫情发生后,在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医院全面部署并迅速做出决定开展对在线免费义诊和咨询服务,以方便广大患者咨询。一方面,他组织信息科技术人员开展远程维护和远程办公,安排轮流回院值班和应对突发维护事件,完成多起主页、HIS系统、门诊收费点等软硬件故障处置。另一方面,从2月4日开始,他加班加点,与信息科技术人员在短短1天时间里从3种不同的网上咨询平台中确定了平台供应商;有人夸他神速,他莞尔地说:我这是全力开动,不敢怠慢。不仅如此,他还在2天内完成了平台技术对接和基础数据准备,同时还完成平台测试、反馈、修订、培训,保证网上咨询系统于2月10日顺利上线。平台上线后,他全力支持后续的完善功能,组织参与咨询服务的医师每5天进行一次线上咨询和培训。这就是使命,就是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

倪胜副科长(中)回院做好网络系统的保障工作


后勤保卫科副科长闭耀松:亲力亲为,放心一点

“您好,疫情防控期间请配合我们提供相关信息。”他挨家挨户,核查医院住户的旅行史、居住史和可疑接触史等信息。疫情期间,他没有休假一天,24小时保持手机通畅。他及时联系资质公司对全院范围公共区域进行喷洒消毒,有效防止了病菌的滋生。当得知某职工有发热症状虽未确定为新冠病毒感染者,出于慎重考虑,虽然已是凌晨两点,但他仍然对该职工行进的区域进行严格消毒。当有人问他:您累不累。他说:“为了确保大家的安全,不累,我们后勤保障必须做到位,亲力亲为放心一点。”他还对全体安保人员进行培训,对进入院区的病人、家属等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查问,并谢绝一切外来车辆进入院内,做好医院第一道哨卡的疫线防控。踏实做好每一件事,哪怕微小,也要认真,给自己一颗平常心感恩所有。

闭耀松副科长(左)做好医院第一道哨卡的疫线防控

这就是我们口院人!大家舍小家为大家,一句“大疫当前,我们在”,就纷纷投入到各自岗位,他们为保障一线甘当绿叶,燃烧热血、绽放激情!当清晨的鸟儿在南湖枝头歌唱,当我们漫步于三角梅怒放的青秀山,当温暖的阳光洒满八桂大地,人们仍然以勤勉抒写着春秋,以心耕冬夏铸就华章,走过四季,就是充满希望的明天。没有迈不过的坎、没有闯不过的关,大家齐心协力坚守到底,胜利就一定属于我们!致敬所有为抗“疫”而努力的口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