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向抗“疫”天使学习 练就过硬的医学本领——我院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黄云清 图/叶文丽     发布时间:2020-03-17     点击:0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自信心。2020年3月7日,我院组织全体学生通过微信、QQ等媒体平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QQ图片20200317092303_副本.png

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以抗“疫”天使为榜样,守护人民健康平安

习总书记的回信发人深省,这封回信不仅仅是对17名西藏医学生的肯定和鼓励,更是对全国医学生的鼓舞和要求。回信中不仅体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新冠疫情防控中不惧危险、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更体现出医护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作为医学生,虽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奋战在治病救人的第一线,但身处疫情后方,同学们也在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QQ图片20200317094536_副本.jpg

同学们在认真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练就过硬的医学本领,到人民需要的地方

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纸短情深,饱含了对青年医学生的谆谆嘱托、殷殷期望。我院学生在学习回信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学习广大医护工作者舍身忘我的奉献精神,以他们为榜样。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刻苦努力练就扎实的医学本领,锤炼仁心仁术的品德,待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人生理想,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为人民健康事业奋斗终生!

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感悟

此次学习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精神和心灵上的洗礼,更加坚定同学们学医的初心和行医的使命同时也极大地坚定了大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