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口腔医学院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陈夏威     发布时间:2020-03-17     点击:0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青年强,则国强。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在口腔医学院,也有一批“90后”积极投身在防疫前线。

院团委书记雍翔智从过年期间就主动申请参与医院临床一线值班,多次参加医院急诊和门诊服务,在疫情期间为广大患者提供口腔诊疗服务;他还积极参与到医院的科普宣传,让广大民众能足不出户了解到疫情期间的口腔保健要点;作为老师,他积极参加科室网络备课和集体学习,为能在疫情期间服务好同学们的学习而努力。

口外团支部组织委员韦玲妮勇于担当,坚守病房值班工作,悉心照看住院患者,为患者进行各项健康护理,促进患者疾病良好恢复。

院团委委员、学生办副主任廖健宏以及陆彪、黄云清三位辅导员,与其说他们是同学们的老师,还不如说他们是同学们的“哥哥姐姐”。在整个疫情期间,这三位“90后”每天了解着学院225名本科生、163名研究生的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注意安全防护,鼓励同学们发挥医学生优势参与当地防疫活动,提醒同学们认真完成网课学习。

学院“90后”的同学们也积极响应号召,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17级20班团支部的刘凯欣投身当地医院,协助完成各项分诊工作。17级20班团支部的黄丽红、16级19班团支部的张海与所在地的村干部们一起排查返乡人员信息,进行防疫知识宣传,为当地疫情防控做出努力。

我院广大青年在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回信之后,均备受鼓舞。疫情是一场大考,我们所有“90后”,所有青年,所有中华儿女,都在这场大考中经受考验,得到锻炼。“90后”即将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我们一定要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微信图片_20200317230400_副本.jpg

“90后”医生:雍翔智参与疫情期口腔门诊诊疗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17230738_副本.jpg

“90后”护士:韦玲妮照顾细心住院患者

“90后”老师:廖健宏每日负责联系学院同学.jpg

“90后”老师:廖健宏每日关心学院同学生活起居

“90后”同学:刘凯欣积极参与当地医院分诊活动.jpg

“90后”同学:刘凯欣(左)积极参与当地医院分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