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用心用情 共克时艰——口腔医学院多措并举抓好疫期实习生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党院办、口腔综合科     作者:李飞燕、陈夏威     发布时间:2020-03-18     点击:0

用心用情,终岁莫问枯荣事

视生如子,回首只闻桃李香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播让原本喜气和乐的春节假期蒙上一层阴霾。面对疫情,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口腔综合科作为口腔医学院临床实习基地,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和医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实习生的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注学生动态  加强健康教育

春节假前,根据院领导的安排和布置,带教科室负责人向学生通报武汉等地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开展防控知识培训,向学生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叮嘱和指导学生往返安全防护措施等。期间执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每日向科室和教学办上报学生个人健康状况。医院还组织教学办、实习科室通过网络、微信、电话等形式,切实做好实习学生心理疏导;向实习学生及家长及时推送科学防控疫情的最新信息,加强健康教育;每周对学生进行回访,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动态,引导学生理性认识疫情,加强防控措施,减少学生及家长的恐慌、紧张和焦虑情绪。

加强关心联系  全面守护学生

在封闭管理期间,院领导、口腔综合科老师、教学办管理人员关心关爱两名因故未能返家而驻留在院内的实习生,从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和专业知识学习、加强个人防护到生活关爱和心理支持方面,均给予细致的指导和帮助。为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减少订外卖带来的风险,院领导和综合科老师与后勤部门沟通协调,解决驻留实习同学的每日餐饮问题。期间,农晓琳副院长、覃迪生主任、李飞燕护士长及教学办老师多次到宿舍区看望和慰问实习生们,为他们送去了防护口罩、饮用水、牛奶水果等防护物资和生活用品,了解学生学习、生活以及心理上的需求,及时给予解决,并嘱咐他们做好个人防护,与家人保持联系,调适身心,加强学习,做好日报告。

lADPBGY13PR8U2jNC17NDO8_3311_2910_副本.jpg

农晓琳副院长、覃迪生主任及教学办老师到宿舍区看望慰问实习生们

创新教学模式  促进学生发展

疫情期间口腔临床业务暂时不能正常开展,医院安排实习学生“原地学习生活”,避免因大范围跨区域流动而造成新的疫情传播。口腔综合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配合院领导的部署,做好实习带教管理和实习生的关爱,积极探索创新教学方法。带教老师们结合前期已完成的教学安排,为实习同学制定了新冠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计划;通过腾讯课堂、超星网络教学平台、云课堂等多平台,安排临床思维训练、治疗方案制定、临床基本操作理论培训等内容,积极开展线上培训,达到“停课不停学”的效果。

lADPBGKoXk--EyrNBaDNBDg_1080_1440_副本.jpg

带教老师们通过网络平台给实习生们开展线上培训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防控大家控。在共同抗疫这场战役中,口腔医学院的老师们奋战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前线,用自己的付出守护着学生的安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助力国家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