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勠力同心战疫情 奉献精神共传承——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家乡防疫抗议志愿服务

信息来源:院团委     作者:陈明媚     发布时间:2020-03-20     点击:0

最近网络有句流行话:2003年非典时期,全世界守护90后,2020年新冠流行,换90后守护这个世界。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速度让全世界仰慕,中国人骨子里的团结让全世界敬佩,不仅医护人员响应号召冲往一线,普通民众也都在尽自己的努力贡献力量,其中我院的张海、刘凯欣、黄丽红等三位同学,也作为志愿者,参与到自己家乡防疫抗疫工作当中。

尽可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一口腔医学院 2017级的刘凯欣

2020年1月25日,广西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并发出通知要求出入医院所有人员必须接受体温检测并对发热人员进行登记。1月29日,刘凯欣主动申请加入测量体温志愿者行列,主要负责在医院门口测量进入医院人员的体温,对发烧,咳嗽的人员进行登记,争取做到不漏检、不漏记,并把发热咳嗽人员的名单交给上级。

“90后”同学:刘凯欣积极参与当地医院分诊活动.jpg


抗击疫情,我们是认真的---------口腔医学院2017级的黄丽红

在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福建省漳州市高新区九湖镇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时时广播提醒居民们居家隔离,不串门走访。黄丽红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与村干部一起摸排外地返乡人员信息,排查出租房租客信息,并设置道路防疫卡点,减少居民流动,为当地疫情防控作出努力。

2_副本.jpg


防疫抗疫,胜利指日可待----------口腔医学院2016级的张海

2020年2月2日,张海同学志愿加入海南省东方市广坝农场红棉五队防疫防控小组,协助防控小组记录来往车辆出入连队的时间、车牌号及人员等,并督促来往人员佩戴口罩。

lADPBDgGb6XhXr_NBDjNCIs_2187_1080.jpg

2020开局给了我们重重一击,但我们更应该怀抱对美好生活的期望。在这场与疾病的漫长斗争之中,医护人员一直在负重前行,志愿者们挺身而出,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中国人民有着必胜信心,越是艰险越向前,一定能够也必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