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共抗疫情 勇于担当——我院学生热议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陆彪 图/白可 施英华     发布时间:2020-03-20     点击:0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同时勉励广大青年要不惧风雨,勇挑时代重担。为了不断加强和引导学生培育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3月17日,我院组织全体学生通过微信和QQ平台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赵瑞琪看完回信后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运筹帷幄,指挥全局,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尤其强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的抗疫身影,对同辈来说是一种激励。作为一名医学生,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过硬本领,期待有朝一日,像这些师长前辈们一样,以仁心仁术济世救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际遇。在这一次的疫情斗争中,“90后”党员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同样有着家国情怀,表现出了坚强、勇敢和担当。当国家面临重大疫情时,全体青年人理应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虽然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定信心,带头遵守规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抗击疫情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医学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守护人民的健康奋斗终生。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取得最终胜利。” 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庄纤纤在学习后说道。

2018级硕博班的党员同志李皎洁看完回信后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今天我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不禁产生了一些思考。此信字数虽然不多但意涵丰富。在正文的第一段,习近平总书记产自表达了对奋斗在一线的青年人的欣慰和赞赏。我以为,习书记之近心欣慰,不仅是因为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表现优秀和奉献信念坚定,而且是因为他们代表着新一代的爱国青年学子,代表着执着求索医学奥秘的我们医学生群体,更是因为他们代表着党的领导下立志为人民服务的优秀青年。信件第二段中,习书记对在青年一代的努力下国家有前途民族有希望的信心。读罢此信,作为医学生更是一名90后党员的我,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党的宗旨有了新的领悟,青年人应当潜心研读专业和服务基层群众开始,勤恳踏实地实践此初心,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16级19班的党员同志龚凡胜则认为,在习总书记的话语中不仅有着对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深深的牵挂,也饱含着对90后一代的深切希望,更让他体会到作为一名口腔医学生的时代责任。新冠肺炎疫情中,有许多年轻的身影,他们无私无畏,用青春力量抗击疫情!他们和自己一样都是年轻人,是冲锋在最前面的年轻人,他们用专业抚平伤痛,用爱心温暖寒冬,用青春撑起未来。习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面对疫情时,每一个新时代青年都面临着考验,我们以何种方式提升自我,回馈社会?疫情战打响以来,各路青年用着自己的方式表达决心、传递信念、鼓舞社会。相信我们作为年轻人的朝气与活力,可以不畏险阻,担负起新时代的责任,砥砺成长。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新一代青年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相信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学院同学们也将以自己的方式付出和坚守,为打赢这场人民战争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学习回信精神后学生即兴创作海报歌颂逆行者.png

学习回信精神后学生即兴创作海报歌颂逆行者

学习回信精神后学生即兴创作海报致敬90后一线医务人员.jpg

学习回信精神后学生即兴创作海报致敬90后一线医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