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一流学科建设大型精密仪器设备采购论证会

信息来源:实验中心     作者:粟小平     发布时间:2020-03-23     点击:0

20203月17日上午,我院一流学科建设大型精密仪器设备采购论证会在住院部9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论证专家组由院内外共三人组成,分别为广西医科大学科技处处长廖红兵教授、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蓝秀万副教授及生命科学研究院代谢组学实验室主任林兴教授。我院院长陈文霞,副院长陶人川、农晓琳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农晓琳副院长主持。

陈文霞院长就论证的目的和任务,以及具体要求作了安排部署。会上,口腔医学科学实验中心副主任黄旋平教授介绍了我院科研平台的建设情况、仪器设备配置情况以及五象新院科研楼建设的相关进展。黄旋平教授指出,经过几年的努力与发展,我院科研平台的建设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仪器设备也逐步完善,但为了促进学科的深入发展,提高我院的科技影响力,需要进一步提升科研平台的科研创新能力与科研服务能力。林兴教授、蓝秀万副教授及廖红兵教授,高度赞扬了我院科研平台的建设效果,并对我院科研平台的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论证中,申购项目负责人分别向专家组详细阐述了项目背景、拟购设备的总体情况、拟购设备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预期达到的效果等方面内容。专家组对各采购项目进行了逐项提问,就采购方案、设备选型、技术参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论证,提高了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理念,使仪器设备采购计划更加科学合理,降低了仪器设备的重复购置,为进一步做好一流学科建设和仪器设备采购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农晓琳副院长主持会议

陈文霞院长致辞

黄旋平教授介绍实验室建设情况

与评审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