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我院组织教职工参加广西医科大学2020年新冠肺炎防控制度及个人防护消毒培训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文/董敏 图/李秋兰、梁韬     发布时间:2020-04-02     点击:0

    近期,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了《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规定做好大中专院校的防控方案。根据广西医科大学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我院积极组织全院教职工于2020年3月27-31日参加《广西医科大学教职员工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与技能培训》和《广西医科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制度培训》等网络学习。

本次针对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学习培训在教职工中反响热烈,大家纷纷发表感想:

设备科副科长曾令丰说:“作为口腔医学院的员工,要科学防控,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坚决配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十严格’;遵守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制度;要了解新冠病毒的病原学及流行病学特征,了解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要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

“通过学习,提高了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熟悉了国家、广西、我校各层次的相关制度要求,更加明确了应如何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开学后的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服从学校的工作部署,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学校教学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避免新冠疫情在我校发生和蔓延。”医务科科长谢鸿鹏这样说。

……

为取得更好的学习成效,一些党支部和科室还根据课程内容开展随堂测试,通过在线答题的方式对学习成效进行检测,巩固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教职工对国家及学校从个人健康监测、活动轨迹上报、公共环境卫生消毒、餐饮卫生保障、出现疑似感染的应急处置等方面相关制度的理解,同时,也使大家对病毒特征、传播途径、个人防护、卫生礼仪、饮食生活、外出交通防护等防护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不仅有利于巩固新冠肺炎防控的成果,还对临床、教学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