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莫水学教授牵头完成的科研项目成果荣获2019年度广西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信息来源:科研办、口腔正畸科     作者:南澜、崔岩     发布时间:2020-04-21     点击:0

2020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于4月7日在南宁举行。大会表彰了2019年度为广西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157项成果。其中,我院莫水学教授牵头完成的项目《突面畸形矫治的基础探索与临床转化》喜获广西科学技术进步类二等奖。

    广西科学技术奖是广西科技届的最高奖项,是自治区人民政府为奖励在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组织而设立的最高层次奖项。此次我院莫水学教授牵头完成的项目喜获广西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是对我院多年来深耕医疗卫生领域,深入技术研究,积极推进技术成果应用等贡献的高度认可,是我院建设双一流学科路途上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是我院科研实力和综合影响力的集中体现。


2020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现场

 


莫水学教授科研团队获2019年度广西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莫水学主任带领的研究团队自2006年以来开展功能矫形、固定矫治技术结合种植体支抗、正畸-正颌联合治疗等矫治方法成功治疗了突面畸形患者5000余例,术后效果满意。同时,该团队在国内较早进行了成年女性矫治前后软组织正貌美学指标的分析和测量、微型钛钉种植体支抗矫正露龈微笑的临床应用研究,研发设计了微种植体手术导板,使微种植体植入在临床应用上更加精准、高效。为了提高突面畸形矫治中正畸牙移动效率,降低牙根吸收风险,项目组还开展了正畸牙移动牙周改建生物学机制的研究、正畸牙移动牙根吸收机制的基础研究,并在国内率先发现水蛭素和脂联素可影响正畸牙移动牙周组织的改建,并先后获得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5项省厅级项目资助及实用新型发明专利3项。


莫水学教授研究团队


莫水学教授研究团队


    希望广大员工及科研工作者激发创新、创造的热情,进而取得更多更优的科技成果,为广西口腔医疗卫生事业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