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党校成功举办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第2期发展对象暨第1期预备党员培训班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文/董敏 图/陈夏威     发布时间:2020-04-20     点击:0

        2020418-19日,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党校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第2期发展对象暨第1期预备党员线上培训班顺利开班,口腔医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暨预备党员共22人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党院办主任汪岑主持。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期培训班结合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教育培训的工作实际,创新性地采用线上教学模式进行。在理论学习环节,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松峰、团委书记雍翔智、学生办副主任廖健宏等三位主讲教师分别围绕“党员应知名词100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申请入党的条件”“入党的程序与手续”“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战‘役’中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等主题,结合时事政治全面系统地进行了理论知识授课。

理论课程结束后,培训班还根据实际需求以及专业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学员开展口腔健康科普宣教作品比赛、影视教育赏析等线上实践活动,同时还要求学员们自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回信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并开展线上交流互动。

此次为期2天的线上授课培训班融合了专题讲课、科普作品比赛、影视教育赏析、线上交流互动等多个环节,内容翔实,形式多样,实时性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员们不仅提高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宗旨、路线、政策等方面的认识,还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共产党员们展示出的初心和使命,更激发了学员们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党委副书记李松峰进行线上授课


团委书记雍翔智进行线上授课


学生办副主任廖健宏进行线上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