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齐参与 口院学子来响应——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暨爱国卫生月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赵丹妮 许文爽 图/陈佳晓 莫少辉 张莉     发布时间:2020-05-07     点击:0

全国爱国卫生月定于每年4月,在第32个爱国卫生月来临之际,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以“爱国卫生齐参与,口院学子来响应”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暨爱国卫生月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以卫生行动及网络主题学习为形式,落实“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政府主导,跨部门协作,全社会动员,预防为主,群防群控,依法科学治理,全民共建共享”的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方针,激励口院学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健康强国理念,传承爱卫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行动中来,为巩固疫情防控结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重点时期,我院学生在居家隔离的同时,以家庭大扫除、加强家庭内科学防护、培养健康文明的作息、向家人详细讲解新冠病毒相关知识、宣传各项防控知识等方式,进行卫生行动;同时通过查阅主题相关资料,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自行学习爱国卫生运动的相关知识,采用拍摄学习照片或截屏的方式打卡,自主进行主题学习活动。通过主题学习,同学们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2019级的硕博班学生张莉说:“尽管我国卫生环境较历史上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但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暴露了人民环境、饮食环境、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多方面问题,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这场无硝烟战争考验我们的不仅是一国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能力和医疗水平是否过硬,还有国民卫生习惯与公共卫生水平能否达标。”2018级本科生余锦梅则认为:“疫情当前,我们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看似很小,但只要每个人都严格做好,就能对国家,对社会有巨大的良好的影响,这也是我们爱国的表现。”

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当代青年要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的优良传统,增强自身责任意识,热爱家园、热爱生活、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作为中国青年力量的一部分,口院学子必将拥有勇于担当的宽肩膀、能够负重的铁肩膀,在这场重大斗争中积累智慧、施展才华、强健筋骨、增长才干、磨砺心志、锻造品格,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栋梁之才,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爱国卫生在行动


爱国卫生主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