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国际护士节】技展风采 智炫青春——我院举办2020年护理防疫知识及技能竞赛

信息来源:护理部     作者:廖莹     发布时间:2020-05-11     点击:0

“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提高医护人员的防护意识,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现口腔医院护理风采,我院护理部与工会联合在医院住院楼9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技展风采,智炫青春”护理防疫知识及技能竞赛。副院长、工会主席卢小玲及副主席杨沛璐莅临现场并致辞祝全院复产复工活动中的护士姐妹节日快乐,并预祝竞赛圆满成功。

经过层层选拔,全院32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挺进决赛。此次竞赛分理论和操作两部分。第一部分是防护知识竞赛,第二部分是穿脱防护服、洗手、戴口罩。竞赛场上,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操作娴熟,形象优雅,在穿脱隔离衣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关键点,展现出我院临床护理人员扎实的操作技能和专业素养。在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形势下,医务人员正确穿脱隔离衣是有效防止传染病传播,确保医护人员及患者安全的重要措施,是护理人员必须掌握的技能,希望通过本次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提高护理人员的防护意识,提升护理专业服务内涵。

通过激烈的角逐,修复科刘静获一等奖,综合科甘青坤、修复科洪文文获二等奖,口外门诊林洁舲、手术室梁玉佳、种植科吕凤获三等奖。此次技能比赛,不仅考察护理人员穿脱隔离衣技能,更强化感染防护的安全意识,为“一手抓科学防疫,一手抓安全生产”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