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疫情防控 不忘安全生产——我院开展全院安全生产检查

信息来源:后勤保卫科     作者:李大勇     发布时间:2020-05-10     点击:0

2020年5月6日上午,院党委书记罗萍、院长助理庞芳河及医务科、后勤保卫科等相关人员在全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检查人员一行先后对医院正畸科、综合大厅、修复技工工作室儿童牙病科、口腔种植科等科室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处都仔细检查,认真向现场医务人员询问情况,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目前的诊疗情况和诊室通风、清洁、消毒情况进行了指导交流。在检查过程中,罗书记对大家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以下五点建议:一是要严格落实医疗安全操作的要求贯彻执行;二是严格做好人员和科室清洁消毒工作;三是加强医疗风险防范,加强医疗纠纷管理和医疗质量安全;四是做好院感和医疗控制方面的预防工作;五是预防和控制感染性疾病传播,防范化解感染暴发风险。

检查人员还到门诊楼九楼楼顶检查现场施工整改情况,并就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研究。

安全工作是事关全院的大事,也是医院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此次检查既是全院安全工作的一次突击检查,也进一步推动院内相关部门严格落实上级指示精神,严把安全生产关,在思想上、行动上重视起来,做到安全无小事,事事连政治。


 

lADPBD8hc1Q7yAvNDDDNEEA_4160_31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