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 为家国——我院开展“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院团委     作者:文/班桂飞 图/陈夏威     发布时间:2020-05-15     点击:0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落实鹿心社书记给西部计划都安县全体志愿者的回信精神,激励我院广大团员青年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2020年5月13日晚,院团委邀请了医院牙周黏膜科党支部书记牙祖科老师为青年师生们上了一堂“学习新时代榜样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线上主题团课。我院60余名青年师生们积极参与了本次主题团课,共同学习黄文秀同志的奋斗精神,切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

在课上,牙祖科老师向大家传达了习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大家讲解了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及我们应该如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奋斗精神。黄文秀同志在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牙老师在课上教导广大青年师生们,应该向黄文秀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作为一名医护工作和学习者,要集中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国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学好本领,尽职尽责地为患者服务,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学习提升,扎实打牢专业基础,在岗位上练就过硬本领,为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而拼尽全力、奋不顾身。此外,牙老师还与师生们共同学习了鹿心社书记给西部计划都安服务队全体志愿者的回信精神。他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学院青年们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黄文秀式好青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新时代中担当起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春华章!

此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激励学院广大青年团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加快推进学院建设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