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患者送锦旗感谢我院口腔颌面外科二病区医护团队

信息来源:口腔颌面外科党支部     作者:文/王琴 图/韦春华     发布时间:2020-05-15     点击:0

2020年5月6日,病友胡先生的家属将写着“妙手仁心、悬壶济世”“精心护理、痊愈如初”的两面锦旗分别送到颌面外科二病区的医生和护士的手中,表达了对全体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数月前,胡先生在外院被诊断为“左舌癌术后颈部转移”,因疫情期间未能住院手术,之后又被诊断有“低蛋白血症”“右足骨髓炎伴右足软组织感染坏死”“骶尾部VI期压疮”“中度贫血”“尿路感染”……复杂的病情使其辗转多家医院却未有好转,病痛的折磨和生活无法自理的困扰让患者一度绝望。4月13日,他通过本院急诊收入院,入院后针对他的复杂病情及体质,医护人员经过多次讨论紧锣密鼓地制定了科学的治疗及护理方案,在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诊治及悉心护理下,顺利地完成了手术,足部感染、骶尾部的压疮情况较入院时也大有改观,生活质量有了很大改善,患者及家属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每每为其做治疗或护理,他都有道不尽的感激。

患者的肯定和笑脸于我们而言无疑是最好的礼物,但更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一面面锦旗时时提醒我们作为医护要不忘初心,以最严谨的态度和过硬的技术对待每一个需要我们的人。漫漫行医路,我们必定坚守职责、守住初心、砥砺前行!


img_1693.heic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