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胜利召开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信息来源:工会     作者:文/杨沛璐、王宗琦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20-06-03     点击:0

2020年5月31日下午,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医院住院楼九楼学术报告厅召开。93名职工代表出席会议,全体院领导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会议还邀请了蒙敏、欧子民等部分退休老同志作为特邀代表出席,部分职工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医院副院长、工会主席卢小玲主持。

首先,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文霞同志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勇担当 牢记使命促发展》的医院2019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对2019年学(医)院在党建、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医疗质量、公益项目、新院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并阐述了2020年建设与发展的目标和主要任务。她指出,今年形势复杂多变,勉励大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不断攻坚克难,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和加快推进我院博士点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副院长、工会主席卢小玲同志作了题为《围绕中心,强化服务,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第五届工会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分别从推动党的理论实践、服务职工群众、提升文化活动、推进工会自身建设及改革创新、规范预结算制度等方面汇报了工会在过去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与不足,同时提出了工会今后的主要任务:健全维权机制、增强职工凝聚力,切实提高工会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完善帮扶体系等。

副院长陶人川同志作医院《2019年财务工作、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报告》,对2019年度学(医)院的收入及支出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详述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2020年预算的调整。

与会代表分组讨论,就上述3个报告及《第五届工会委员会2019年经费使用报告》、《第五届工会委员会2019年经费支出情况审查报告》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同时也对学(医)院的发展、新院区建设、职工切身利益等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及建议。讨论结束后,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对分组讨论情况的汇报,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所有报告和议案。

最后,党委书记罗萍同志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在大会召开前及召开期间,我院广泛听取了全院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心系医院的发展及未来,以主人翁的身份及当家作主的姿态对各项报告及议案进行讨论及表决,坦诚地建言献策。

本次大会既求真务实,又振奋人心,是一次承前继后、共谋发展、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全体与会代表的掌声中圆满闭幕。


职代会主席团全体高唱国歌

陈文霞院长作医院2019年工作报告

陶人川副院长作医院2019年财务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主席团听取各代表团长汇报分组讨论情况

卢小玲副院长主持会议,审议各项工作报告

全体代表审议各项工作报告

罗萍书记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