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组巡察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文/图 董敏     发布时间:2020-06-04     点击:0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6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组巡察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口腔医院住院楼九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上,校党委巡察工作组组长李郁风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学校巡察办常务副主任陈有转代表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了有关要求,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罗萍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人士、离退休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动员会。

李郁风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将巡视巡察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专条写入新《党章》,使巡察工作有了严格的制度遵循和工作要求。要深刻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常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逐层传递压力,逐级压实责任,让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李郁风就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途径,是促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保证。二是落实政治要求,突出重点开展巡察监督,并明确巡察工作重点任务、巡察对象、巡察方法和巡察时间。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正确看待、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

陈有转代表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要求,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要站稳政治立场、要查找政治偏差、要端正政治态度;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要创设良好工作条件、要监督巡察纪律执行。

罗萍表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我们要用全局眼光和战略思维来认识和把握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并代表学院党委、行政班子和全院师生员工进行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政治责任,全力配合好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强化政治担当,以巡察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据悉,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组将于2020年6月2日至7月10日在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期间设巡察组联系电话:5358147,邮政信箱: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双拥路22号广西医科大学党委巡察办公室,邮编:530021,同时在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住院楼一楼、综合一门诊、综合二门诊、民主口腔门诊部分别设置了巡察意见箱。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工作日为8:00-12:00,15:00-18:00,巡察组办公地点设在药基楼15楼1519。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校党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