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认真学习“两会”精神 心系家国天下——口腔颌面外科党支部开展党员固定日活动

信息来源:口腔颌面外科党支部     作者:王晓萌     发布时间:2020-05-25     点击:0

2020年5月21日举国关注的“两会”拉开序幕,为了更好的领会“两会”精神,口腔颌面外科党支部于5月26日下午在口外医生办公室开展党员固定日活动,集体观看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的视频并对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

总理长达57分钟的视频涵盖了经济、社会、民生、医疗等方方面面,还对疫情影响下的复工复产做出了重要指示。总理指出,年初突袭而至的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面对如此大规模的疫情,中国共产党做出了迅速的反应,上到国家下到每个村每个屯,人人以防控为己任,坚决服从党的各项决策,作为医护人员更是众志成城驰援重灾区,体现我们上下一致的决心,也充分显示了我们制度的优越性。

学习完视频后,与会人员积极展开交流讨论。

支部书记巫家晓:对于我科室对疫情做出的迅速反应表示认可,同时也指出党员在疫情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要长久保持,另外针对国家保就业、免企业增值税至明年3月份、增加医保补助等利民措施,他非常支持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各项措施的促进下、社会主义制度保证下有极大的信心度过难关。

党员王代友:感谢我党科学、积极、有效的应对疫情才使得我院能够顺应大势复工复产,临床工作量已基本恢复到疫情以前,但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放松。

列席会议的党外人士蒙宁:党提出的低收入人员社保费用可缓交、减赋减税并扶持中小企业的举措大大缓解了人民群众的压力、保障了民生,是实实在在的为民着想,我们也应从医务工作者的角度,从实处着手为患者服务。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更加深入地领会了“两会”的精神,看到了党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的决心,每一项措施落到实处,疫情也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党员更要心系家国天下,坚定信心,从自身做起,激发自己的创造力,不断学习新技术新知识与世界接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