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儿童节】快乐成长 与齿童行——我院儿童口腔科积极开展线上“庆六一”活动

信息来源:儿童口腔科     作者:赵晶菁     发布时间:2020-06-01     点击:0

口腔健康是人的全身健康与生命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全身健康、提高生命质量、延长健康寿命、促进人类发展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因此,儿童时期的牙齿保护则显得尤为重要。为了迎接2020年这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我院儿童口腔科结合实际开展”快乐成长 与齿童行”儿童口腔线上系列庆祝活动,旨在让0-18岁患儿及家长朋友们在积极参与中体验儿童口腔保健的快乐,认识保护牙齿的重要性,提高全家人的爱牙意识,并通过孩子们的亲身体验和用所学保健知识来影响身边人,让每个人养成爱护牙齿的好习惯。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微信推送开展线上活动。活动根据年龄段的不同分为三种主题形式:(1)0-12岁:关注儿童口腔,寻找“最美”笑脸。(2)6-12岁:“快乐成长 与齿童行”爱牙护齿手抄报比赛。(3)8-18岁:“快乐六一,我是爱牙护齿宣讲员”,让小朋友们录制一句1-2分钟以内的爱牙护齿知识或口号。并让家长和孩子们在指定日期内发送到微信朋友圈集赞,集赞最多的前10名作品获奖。截止6月1日,共收到笑脸作品20张,手抄报12幅,爱牙护齿宣教视频10个。

此次寻找最美笑脸、爱牙护齿手抄报比赛以及科普宣教视频收集等系列活动激发了小朋友们在疫情时期学习儿童口腔保健知识和维护口腔健康的热情,让孩子们在线上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难忘的儿童节。“快乐成长 与牙童行”活动表达了医院儿童口腔科全体医护人员对来院就诊的小朋友的衷心祝愿,承载着大家的殷切期望。再次祝愿每一位小朋友儿童节快乐!


家长和孩子们纷纷通过朋友圈集赞的方式点赞最美笑脸

爱牙护齿手抄报比赛部分作品展示

爱牙护齿的科普小视频也是很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