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走来 初心不改——我院综合一门诊党支部开展学习支援湖北医疗队精神专题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综合一门诊党支部     作者:文佳佳     发布时间:2020-06-03     点击:0

2020年6月2日晚,口腔医院综合一门诊党支部在3D多媒体教室开展学习支援湖北医疗队精神专题党课活动,邀请广西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南宁疾控中心食品安全监测科科长吕忠其授课。综合一门诊全体党员、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党课。活动由综合一门诊党支部书记朱光宇主持。

活动前,朱光宇书记发表讲话。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不计报酬,无谓生死,援助湖北,最美逆行。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有战斗就会有牺牲。广西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梁小霞同志于2020年5月26日不幸牺牲,全科医务人员起立默哀,表达对梁小霞同志等牺牲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在疫情中罹难的中国同胞的深切缅怀哀悼。

吕忠其科长作了题为《“疫”路走来,初心不改》的专题党课,主要讲述自己在湖北十堰抗疫一线的工作情况。疾控人员不忘初心,勇于出征,信守医学“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承诺,物质匮乏的他们穿梭在疫情最前线,从机场、超市到走街串巷深入社区流调,排查疑似病人,他们用自己精益求精的技术,将疫情的苗头扼杀在摇篮里。每一次的通宵达旦,每一次想家和亲人时的偷偷落泪,让在场听课的党员和群众无不为之动容,大家都被疾控人员为国为民挺身而出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感动。在交流讨论环节,党员韦山良、吕艳君、朱光宇同志,90后护士覃雪芳、覃子芸等都纷纷提出自己的疑惑,“在湖北一线有没有恐惧过,如何克服?”“遇到不配合的病人如何处理?”“在抗疫中印象最深刻的事件是什么?”“在疾病的预防工作中如何平衡付出和回报?”“对公共卫生工作的艰辛是如何看待的?”等等,吕科长都耐心给大家一一解答。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活动,综合一门诊党支部全体党员、教职工均受到了极大地鼓舞,大家更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为人类口腔医疗事业奉献终身信念并为自己是一位中国人的感到骄傲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今年“两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医务人员冲锋在前不畏困难的精神,向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先锋榜样学习,多做贡献少讲索取,在医疗战线上书写人生华章,贡献青春和力量!


朱光宇书记主持活动

全科医务人员起立默哀

吕忠其科长授课

mmexport1591283584970.jpg

颁发感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