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院建设】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莅临我院指导东盟国际口腔医学院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新区建设办     作者:文/王红媚、黄艳珍、汪岑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20-06-06     点击:0

20206月5日下午,口腔医院在建设办召开东盟国际口腔医学院项目建设专题讨论会。会议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广西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刘友谊莅临指导。广西医科大学科技处处长廖红兵,口腔医院党委书记罗萍、院长陈文霞、副院长邝海及建设办、设备科、院办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友谊书记代表学校向张志愿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张院士长期以来对广西口腔医学教育事业发展和建设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刘书记还表示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服务全区及东盟国家口腔卫生事业的发展。

邝海副院长代表医院领导班子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张志愿院士听取完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东盟国际口腔医学院的办学定位要提升到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高度,要进一步扩大学院国际影响力。新院区的发展要遵从“三步走”:一是要深化教育教学工作,加强虚拟仿真教学、临床前期实训基地建设二是要抓好临床医疗工作,调查周边居民口腔保健需求,做好医疗服务工作;三是要围绕临床开展科研工作,推动学科建设与发展。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张院士为新院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医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快推进新院区项目建设,促进口腔医学事业的快速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左4)、学校党委书记刘友谊(左5)参加讨论会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