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关注国家未来规划 推动科室健康发展——综合二门诊党支部召开“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综合二门诊党支部     作者:苏晓晖     发布时间:2020-05-30     点击:0

2020年5月27日上午,综合二门诊党支部组织召开“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学习活动还邀请了庞煊奈、彭剑波等党外人士共同参与。

会上,支部员纷纷分享自己学习“两会”精神的感想。

支部书记苏晓晖:在“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

组织委员覃昌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的努力并付出牺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这最艰难的岁月里见证了什么是中国力量,什么是中国速度。

宣传委员陈意关注民法典编纂草案,认为这是一部“汇集众智”的法典,同时也是一部人民权利的宣言书民法典,民字当头。这部专门为“你我”而写的法典从编纂的过程中,从民法典草案的字里行间,大家感受到的,是“人民至上”的立法初心。

党员韦灵同志关注儿童青少年健康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程红委员代表民盟中央发言,主张“健康中国”要从儿童青少年健康开始。在“健康中国”之后,民进中央副主席张雨东委员代表民进中央的发言,提出了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的建议。他代表民进中央呼吁尽快重启立法进程,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提供法制保障;加强图书评论和好书推荐工作;利用数字阅读的优势把读书会搬到互联网上;为弱势群体和残障人士提供阅读支持,推进阅读公平等。最后韦灵表达自己观点:物质生命在于运动,精神生命在于阅读。阅读是提升国民素质、缩小教育差距、推进社会公平最直接、最有效、最廉价、最便捷的路径。“健康中国”与“书香中国”齐头并进,我们的民族才有美好的明天。

党外人士庞煊奈表示:今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因为它标志着我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工作重心已经从防控疫情转向经济建设,社会生活逐渐恢复正常。在全球疫情还在不断蔓延的时刻,两会胜利召开,是向全世界宣告我国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极大地增强了全国人民的四个自信,也鼓舞了世界各国战胜疫情的信心。两会讨论的各项事宜也反映了社会关注的热点;体现出我国政治制度优越性,集思广益解决社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党外人士彭剑波表示:经历了大战大考的中国共产党,在今年的“两会”中制定出更新的目标和方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这届政府的带领下,我们的未来会更好。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今年的“两会”注定是难以忘怀、意义非凡的。面对疫情,中国人民展现出的舍生忘死、戳力同心、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让我们有效遏制住了疫情蔓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获得了阶段性重大胜利。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及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团结奋斗、不畏艰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全力奋战,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生命之歌。经历了大战大考的中国人民,正齐心等待着来自“两会的新指引、新目标、新方向,期待同心齐力开创新生活。李克强总理提出:“为了人民的身心健康和家庭幸福,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推进医改,用中国式办法解决好这个世界性难题。”这句话坚定了大家对国家医改的信心,针对疫情期间造成的损失,大家纷纷献计献策,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为科室和医院发展出谋划策。